不完美独立个体

【盾铁】共享疼痛

灵感来自之前微博上看见有太太说CE是有耳洞的

一个奇奇怪怪可能还有点ooc的傻白甜,希望你们喜欢啦quq

祝全世界最好的Tony Stark生日快乐!

我搜百度时看到有人说男生送女生耳钉有打上自己烙印的意思哦x




Tony有耳洞,这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因为很小,就像一颗痣点在耳朵上,旁人不仔细看就发现不了的那种。

 

那是关于他不羁的少年时光里干下的蠢事。

 

被压抑了太久的叛逆从骨子里释放出来,让他在成年的第一天就毫不犹豫地打下耳洞,回到家之后,把明晃晃两个黑色的耳钉挂在耳朵上,故意似的在Howard面前走来走去,直到被Howard发现,指着鼻子一顿骂,他才生出一点报复的快感。

 

“你把那玩意儿从耳朵上取下来。”

“我成年了,你管不着我了吧?”

 

说完这句,Tony笑嘻嘻地趁Howard还没来得及动手就飞快的溜进他的房子,把父亲的喋喋不休关在门外,然后吹了一声响亮的口哨。

 

这是他人生至此觉得最快乐的一天。

 

但是很快的,Tony就意识到这耳洞除了刺激Howard之外并不会为他更多的乐趣,甚至还增加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比如在发炎时忍受本不该受的疼痛。很快的,反反复复无休止地弄破耳洞让他失去了耐心,他摆弄耳钉的时间越来越少,直到二十一岁,父亲和母亲的车祸让他正式把耳钉从耳朵上取下来,把它们随手丢进了抽屉,然后打起领带,像一个真正的成年人那样去面对再也没有任性时间的社会。

 

以至于到后来,他自己都不记得自己还有耳洞。

 

又是一年的5月29日,他坐在工作间里好笑地看着他的队友们在客厅里忙碌布置的场面,有陌生的温情从心头一点一点悄悄的冒出。

 

好吧,接下来他必须装作不知道这一切的模样,在走进客厅时惊喜的大叫,听上去太蠢了,但是也不坏。

 

毕竟是一年一度的狂欢。

 

他笑着关掉面前的屏幕,接着为他的队友们升级装备。

 

在晚上七点半,Steve一如往常地下到他的工作间来催促他吃饭。美国队长可真是个好演员,Tony看着Steve和平时一样的严肃的脸,忍不住这样想着。于是他也顺着剧情继续,和无数次那样的耍个赖皮,然后在Steve的“Tony no”的眼神里不情不愿地走出工作间。

 

今天的Steve好像有点不一样。Tony跟着Steve走出工作间时才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至于有哪里不一样,他也说不清楚,他稍微放慢了步子,以便能看到Steve的全身,他上上下下把人打量了几遍,才终于在耳朵上找到了答案。

 

“你打了耳洞?”他有点震惊,他以为以Steve九十岁老年人的性格是万万不可能去做这种只有小年轻才会做的事情的。

 

“啊,是的。”Steve好像有些不好意思,回答的模模糊糊,甚至还伸手去碰了碰耳朵,像是要把那上面的东西藏起来似的。

 

那里挂着红色的耳钉,很小,但是很精致,是Tony喜欢的盔甲的颜色。

 

“你为什么打耳洞?我以为某位老年人很看不起这些属于年轻人的玩意儿?”Tony胡乱开着玩笑,心里却不由自主地开始满怀期待。

 

“Tony”Steve无奈的笑起来“耳钉在我那个年代也并不少见。”

 

他们随便聊着,几步的路程很快就到了头,客厅里是一片黑暗,但是Tony很清楚黑暗下面藏着的是什么。

 

于是他装作不解地问Steve:“搞什么鬼?不是吃晚饭?”

 

接着,所有灯应声而开,气球彩带飘了一房子,队友们咋咋呼呼地祝着他生日快乐。

 

“God”Tony也像不知道似的发出惊喜的声音“为我准备的?说真的我太感动了。”

 

“Friday肯定告密了,铁罐你这个表情一看就不惊喜。”Clint把手中的气球丢在沙发上,无趣的抱怨到。

 

“那我应该怎样?‘我好感动,我真爱你Clint’这样吗?”Tony捏起嗓子阴阳怪气的叫了两声,惹得Clint翻了个白眼。

 

“呕”他发出呕吐的声音,满脸的嫌弃“别了,还是这样好。”

 

“嘿”Steve在他们还在幼稚的争吵时已经先一步给蛋糕点起了蜡烛,接着打断了他们还有继续出口的无意义的话“来许个愿吧Tony”

 

Tony抬头,看见Steve漂亮的笑容藏在蜡烛后面,火光把他耳朵上新的耳钉照的分外好看。

 

“有点幼稚。”他嘟嘟囔囔地借此来掩盖心中的感动,接着在眼眶热起来的一刹那飞快闭上眼睛合十双手。

 

他偷偷放任自己做了个梦,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接着睁开眼吹灭蜡烛,一切都在流程中。

 

“你许了什么愿啊?”Clint凑过来神秘兮兮的问他。

 

“世界和平。”Tony懒洋洋地接过Steve递来的第一块蛋糕,用一个点头当做谢谢,接着玩笑似的回了Clint这么一句。

 

“你真没意思”Clint撇了撇嘴“不想说就不说呗,还开个这么烂的玩笑。”

 

“谁说我开玩笑了。”Tony半真半假的回答道。

 

“唉”Clint故作深沉的叹了口气,接着变戏法似的把一个盒子丢进他怀里“礼物”,Tony惊奇的看了他一眼,飞快的拆开,里头是满满一盒的小甜饼。

 

“哟,这么多你也舍得给我?”Tony开了句玩笑,却没能控制住慢慢上扬的嘴角。

 

“都是爱啊铁罐。”Clint叉起草莓冲他晃了晃,语气真真假假的,Tony也懒得去管。

 

这就像一个开关,复仇者们开始挨个把礼物递到他手里。

 

Natasha给了他一条自己织的围巾,理由是因为Tony冬天总是嚷嚷着冷。

 

“天哪Natasha你居然还会织围巾?”

“你再多感慨一句我就把你丢出去。”

 

Bruce给了他一份他最近正在研究项目的突破方案,其切入点极其的巧妙,让Tony都有点自愧不如。

 

“不好意思Tony,没有什么别的可以送给你。”

“不不不,好博士,足够了,而且太棒了。”

 

Thor带来了天宫的蜜酒,大笑着把瓶子塞进他的怀里。

 

“谢谢……”Tony一边把瓶子放到桌上一边勉强地笑着,他并不想回忆上次他喝了这酒后都干了什么傻事。

 

连Peter也带来了他和May一起做的甜甜圈。

 

“Mr.Stark!我和梅姨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味儿的,所以我们就每个都做了,梅姨说如果你喜欢什么味道就告诉我,她下次会多做些那个。”

“哦,好的,好的,谢谢你Boy,也替我谢谢May。”

 

最后,到Steve了。

 

Steve笑的好像有些不好意思,他的手背在背后,一步一步走向Tony,这让Tony不由得屏住了呼吸,心跳跳的越来越快,他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Steve究竟会给他什么。

 

当Steve把藏在身后的那只手摊开在他面前时,心跳的频率成功到达了顶峰,几是是快要从胸膛里蹦出来一样的剧烈。

 

Steve的手心上躺着一个盒子,像是装戒指的那种,让他几乎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你不会是要求婚吧?”Tony不安地开了个玩笑,来借此平复那里疯狂的跳动。

 

Steve没点头也没摇头,他什么都没说,只是带着那样有些害羞的笑容慢慢打开盒子,黑色丝绒上静静躺着两只耳钉,湛蓝的颜色,像是Steve的眼睛那样。

 

和Steve耳朵上的一模一样。

 

这个认知让Tony觉得呼吸都快要停下,他慌张地抬头看向Steve,却发现面前的人眼里藏着和他一样的不安,接着他看到Steve把那两枚蓝色从盒子里取出,放在手心里,看着他的眼神里有期待还有害怕。

 

“你……愿意收下吗?”

 

靠他当然愿意,Tony几乎想要喊出声了。然而仅存的理智还是控制住了他,让他小心翼翼地开口,渴望得到一个确定的答案。

 

“所以你是为了这个才打的耳洞?”

 

“是的。”Steve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耳廓已经涨红。

 

“我没能和你分享三十年前的疼痛,那现在,我还有机会吗?”Steve试探性地问出口,神情深情且小心翼翼。

 

“当然,你一直都有机会。”Tony感觉自己的声音都有点颤抖,他飞快的伸手抓住Steve放着耳钉的那只,接着不管不顾还有队友在场,飞快地凑身上前叼住了Steve的嘴唇。

 

全身上下好像只剩下嘴巴还有触觉,他满心都是Steve身上好闻的气味和柔软的嘴唇,哪管队友们是怎样疯狂的起哄,他一概不关心,现在他只想和面前的人拥抱亲吻滚到床上,别的都不重要。

 

“生日快乐。”在最后,Steve抵着他额头温柔地冲他说到。

 

“谢啦,男朋友。”Tony微微喘着气,还不忘冲他眨了眨眼睛。

 

END.

 

彩蛋:

 

“队长,你和铁罐互换了耳钉吗?”Clint看着Steve一侧耳朵上蓝色的耳钉疑惑的问到。

 

“啊?”Steve转过身来看着Clint,一头雾水的样子。

 

Clint看着伟大的美国队长另一只耳朵上的红色耳钉,第一次痛恨起自己的多嘴。


评论 ( 24 )
热度 ( 3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以千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