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独立个体

【诚台】关于逛街的事

谢谢溯溯么么么么么!!!啊啊啊抱了小少爷好开心呀!

温溯溯溯溯:

  给 @木以千肖 迟到的生贺_(:зゝ∠)_祝木木老婆生日快乐(づ ̄3 ̄)づ╭❤~


  【拖了这么久感觉自己已经是咸鱼了_(:зゝ∠)_




  养过狗狗的人都知道,每天都得定时带着二汪出去遛弯,让狗狗保持心情愉悦。


  在明家也有这么个惯例,不过比较高大上。


  我们遛小少爷。




  城隍庙外的商道两旁此时站满了十六七的小姑娘们,一个个捏着手帕抿着小嘴,偷偷朝着同一个方向时不时瞄上一两眼,再红着脸蛋别过头扭捏。


  就在视线的汇聚处,一个十三四的小伙子正紧紧地牵着一个奶娃娃的手,在糖粘铺子前头等着老板娘称斤两。


  被小伙子牵着的小娃娃粉嫩嫩的,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牢牢地钉在了老板娘手中的糖粘上,期待的神情洋溢在脸上。可爱得让已是半老徐娘的老板娘忍不住往袋子里多添了一两糖粘。


  明诚看在眼里,先客气地把袋子接过来交给小少爷,然后按照正经的斤两付了钱。小家伙拿到心爱的吃食后一双眼睛都亮了起来,甜甜地朝人道了句“谢谢阿姨”,便急匆匆地掏了颗糖粘扔进嘴里。酸酸甜甜的味道在口腔中弥漫,心满意足的小少爷眯起眼,对着老板娘狠狠点点头竖起了大拇指。老板娘心花怒放,旁边站着的姑娘们被小少爷可爱的样子迷得不知当说什么好。


  听着四下断断续续的议论声,明诚无奈地叹口气,把小少爷抱起来离开。




  周末的下午,明家小少爷惯例是要出去闹腾的。然而今天大姐不在家大哥手头忙阿香又回自个儿家去了,只剩下一个明诚挑大梁。


  “要不这周就别出去玩了?你看阿诚还得做那么多家务...”明楼原本还打算跟小弟劝几句,结果看到小家伙委屈极了的表情,反倒是明诚的心先软了下来。


  “没事的大少爷,我正好带小少爷去城隍庙那转转,顺便把家里缺的东西买回来。”明诚一边抚摸着兴奋地扑过来抱住自己大腿的小家伙的脑袋,一边对明楼这么说到。


  “......阿诚,你这样明台会被宠坏的。”


  “不要紧的大少爷...我还是会管教明台的。”明诚应答着,弯下腰去顺了小家伙的意思在人额头上吧唧一口。


  呵呵。


  楼长官冷漠脸把自己埋回文献中。




  “阿诚哥我想吃桂花糕!”


  “好。”


  “阿诚哥我想吃糖葫芦!”


  “买。”

  “阿诚哥我还想吃...”

  “行。”


 一圈逛下来,家里要添置的东西还没买齐,明诚手里就已经拿着一袋又一袋的吃食了。小少爷此时正一手拿着糖葫芦,另一手拿着桂花糕,左边吃一口右边咬一块好不惬意!就差没在脸上写着“人生赢家”四个字了。


  明诚瞅着这么一堆零嘴儿忍不住说了两句:“明台,少买一些吧,回去吃不完就坏了会浪费的。”


  


  “阿诚哥我要那个!”


  “买买买。”


  明诚的原则是,在小少爷面前就没有原则。




  “米、面、油齐了,还差酱醋和抽纸...”明诚把搭在自己身上美滋滋地啃着糖粘的小家伙往上颠了颠,朝着杂货铺走去。两旁仍作羞涩状的小姑娘们一回头忽地发现那两个俊俏的小哥不见了,立马提着裙摆就冲上前隔着三四丈跟在明诚后边。


  靠在阿诚哥肩头的小少爷一转头就是这样一幅情景:数十个如花似玉的小姑娘你推我我挤你,一窝蜂似的紧跟着自己和阿诚哥。见自己看向她们便红着脸“哎呀”一声转过头去用帕子遮了半张脸,眼睛却从缝隙里露出来偷偷地瞄着小少爷。


  妈呀现在的女孩子好可怕...小少爷哆哆嗦嗦地缩回来,凑到明诚耳畔小声地说:“阿诚哥,后面跟了好多人。”


  “你别看她们就好。”明诚习以为常地说到。


  “可这样也不是办法,被大哥知道了以后肯定不让我跟你出来了...”小少爷小声嘟囔着,随即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兴奋地嚷着:“阿诚哥阿诚哥!快先放我下来!”


  


  走在最前边的粉裙子小姑娘不小心被旁边的人推了一下,正皱着眉打算开口,一个嫩生生的声音便从身前传来:“姐姐你长得可真好看!”


  明小少爷背着手,站在姑娘面前,一对灿若星辰的眸子直直地注视着人,嘴角还挂着甜甜的笑。


  我!的!天!呐!好!可!爱!!!


  小姑娘的心都被萌化了,丝毫没有注意到周围投掷来的目光。她弯下腰,小心翼翼地问:“小弟弟,让姐姐抱抱你好不好呀?姐姐这里有糖...”


  话音未落,小家伙就走上前勾住她的颈子,软绵绵地贴上去。


  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觉得我好幸福!!!


  “姐姐,糖糖~”


  “哦哦哦对对对!”沉浸在小家伙怀抱里的女孩猛地反应过来,从篮子里抓了一把糖飴递过去。“你慢慢吃!姐姐这里还有很多的!”


  “谢谢姐姐~”小少爷软糯地应了声,然后接过糖飴塞进嘴里。


  旁边的姑娘们早就耐不住了,一个个涌上前来:“小弟弟姐姐这里有芙蓉糕!”“小弟弟快看姐姐有酒酿圆子!”“我有糯米红豆羹!小弟弟也让姐姐抱一抱好不好?”


  买了酱醋抽纸回来的明诚看到这一幕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的小少爷怎么能让这么多人碰!说好的只是去撒个娇吸引注意力呢!明台这是在做什么!


  兜里塞满了零嘴儿的小家伙瞥见站在不远处黑着脸的明诚,心里暗暗道了声不好,旋即对仍然抱着自己的粉裙子小姑娘说到:“姐姐,我该回去了。”


  “啊?”姑娘愣了一下,顺着小家伙的目光看到了人群外围的明诚,便抱着小家伙朝着人走过去。轻轻点头示意后便将小家伙递回给人,似是随意地开口对小家伙问了句:“他是你哥哥吗?”


  明诚一听,心像是被揪了一下,连忙解释:“不,我不是...”


  “对呀~”


  明诚愣住了,低头朝怀里的人看去。小家伙正拽着自己的衣领,小眼神无辜极了。“怎么了?我说的不对吗阿诚哥...”


  “可是...”


  一时间气氛冷了下来,小姑娘看了看明诚,又看了看小明台,噗嗤一声笑出口:“你们两兄弟感情可真好。”


  “不...”“是吧~”


  明诚又一次被小家伙打断,索性闭上了嘴,打算回去以后好好跟小少爷说一说。


  小姑娘止了笑,抬头一脸羡慕地看向明诚:“你有这么一个弟弟真幸福啊。”


  幸福...么?


  明台和我?


  “木木!别再盯着人小帅哥看啦!瞧你笑得跟花痴似的!”


  不远处逐渐散开的人群里传来呼唤,小姑娘一听唰地红了脸,回身喊了句“知道了!”,便对明诚和明台告辞。


  “姐姐再见~希望以后还能见到你。”小少爷挥着小爪子跟人告别。


  真的好可爱啊...跟着同伴一起离开的木木姑娘心里想。


  目送着小姑娘逐渐消失的背影,明诚拍了怕明台的后背:“我们也该回去了小少爷。”




  夕阳的余晖洒在一大一小两个身影上,明台从兜里掏出颗奶糖塞进明诚嘴里:“阿诚哥阿诚哥,以后我还要跟你出来逛街!”


  “不行,就会添乱,你看你白拿了别人多少东西?”


  “唔...这些都是她们硬要给我的啊...真的不可以吗?”


  “不可以就是不可以。”


  “哥哥~”


  小少爷觉察到明诚的身体僵了一下,立马洋洋得意地搂住人的脖子一声声地唤到:“哥哥?阿诚哥哥?阿诚哥哥最好了一定会带明台出来玩的对不对嘛~”


  “我的小少爷啊...”



评论
热度 ( 94 )

© 木以千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