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独立个体

[周翔] Tiny Spot

100fo点文,送给邱彻宝贝er
童话风,守星人周X行星翔
我真的真的不会写周翔otzzz
也许有很多很多的ooc_(:
不嫌弃就接着往下吧qwq.

.



这一年是荣耀历2557年,在轮回星系诞生了一颗星星,编号A-372,取名孙翔。

孙翔从一出生就自带漂亮的光晕,是轮回星系里难得一见的漂亮,可孙翔本人好像并不在意这件事,每天拖着漂亮的尾巴在星系里奔走嬉戏,像一个真正的孩子。然而星系是寂寞的,每颗星星都在自己写好的轨迹里缓缓行驶,在一圈一圈的寂寞里磨损的麻木。

他不想变成麻木的星星。

可是没有人和孙翔一起玩,因为每颗星星都有自己的守星人,有自己写好的轨道,他们不需要和别的星星交流,也没必要,因为守星人是他们的向导,也是伙伴。

“为什么我没有守星人?”有一天被寂寞缠绕的小孙翔戳了戳身边的杜明星,一脸的不甘心。

“因为你还小啊,等过两年你长大了轮回星肯定会派人过来的,孙翔这么漂亮总部肯定会好好派一个人来守星的。”身穿宽敞白袍手里拿着流光溢彩的手杖的吴启拍了拍他的头,语气温和而有礼。吴启是杜明的守星人,是个好看的男人,手掌有温柔的温度,他看着杜明冲他扮了个鬼脸就拉着吴启继续赶路。

在这个星系就是这样,每个人都是萍水相逢一场,连个可以交心的人也不会有。

孙翔开始无聊的想自己的守星人会是怎样的一个人,想着想着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梦里有个黑色头发的漂亮男人。那会是他的守星人么,他有些期待的想。

日子在一圈一圈的游荡中一天天过去,他终于要迎来他的守星人,这意味着从此不再有自由的活动空间,他即将被划上轨迹,他也即将遇到一生中最重要的人,这个人会陪他到天荒地老,他们注定在一圈一圈的旅程中相伴余生。

唔这么想想还挺期待的。

很快孙翔就见到了他的守星人,与梦境惊人的相似,有一头漂亮的黑发,长着一张俊秀的脸,周身自带三分王者之气,他开口声音凉凉薄薄带着几分羞涩,好听的缱绻着耳膜“你好我是周泽楷。”

“啊我叫孙翔”他随意的说,一边从上到下打量他的守星人,周泽楷被他看的有点不好意思,俯下身揉揉他的头发“怎么了?”

“诶没啥,周泽楷你长得真好看,比混蛋杜明的守星人还好看!”他看着人抿起唇羞涩的笑开,心头几经喜悦缠绕住身体。

在漫长的岁月终于有人相与伴了。

很快孙翔就意识到他错了,周泽楷除了好看之外是个很无趣的人,总是就那样坐在一边看书,安安静静一句话也不说,一两天尚且可以,三五天之后,孙翔就耐不住寂寞了。

“周泽楷你不能说两句话么?”他终于忍不住了,趴在周泽楷身边抬眼看着人安静漂亮的脸。

“呃……说什么”那人放下手里的书一脸茫然的看着他,他有些气不过的拽着他的袖口。

“说……”他支支吾吾半天也想不出要说些什么,见人又要拿起书,他有些慌张的赶忙压住他的手,突然想到一个烂俗到家的理由“你给我讲故事吧?”

“我…不会。”他说的很轻,咬着下唇,一双漂亮的眼睛看着他,让他有些微妙的尴尬。

“读这本书吧,就读这本书给我听吧。”转了转眼珠扫到周泽楷手里的书上,封面上写着龙飞凤舞的字,他也不认识,只是希望有个人能与他说说话罢了。

周泽楷看了一眼自己手边的荣耀星系大事件记录,犹豫了一下还是拿起来翻到第一页,清清嗓子柔声读起来,声音浮着很难听出情感的波动,可孙翔还是眨巴眨巴眼睛听的认真,不一会就沉迷于那些故事。

“蓝雨星系的黄少天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很吵,不过很有趣。”

“微草星系在哪里呀?”
“东北方向106°角位置”

“雷霆星系真的有雷霆么?”
“没有。”

“烟雨星系的领头人是谁啊”
“楚云秀”
“那么轮回呢?”
“…你该睡了。”

孙翔问到轮回星系的时候他看到周泽楷眼睛不自主的迷了一下,他看见自己漂亮的光芒在那双眼睛里一阵波动,勾的人心中一阵悸动。他抿抿唇,知道周泽楷肯定有什么秘密,但是有的秘密,是他不能碰的。

日子就这样波澜不惊而过,在周泽楷的故事中一圈一圈行走在荒凉冷寂的星系里,他们是彼此的温暖。

那一年是荣耀历2657年,周泽楷和孙翔已经在他们的轨迹里跑过一百圈,也是孙翔诞生的第一百年。他早已褪去青涩,虽然只有日复一日的旅途,却在周泽楷的故事里了解了整个荣耀系,他开始有了自己的主见和看法,他已经是一颗优秀的星星了。

周泽楷的离开和他的到来一样的悄无声息,突然在某一天睁开眼睛周泽楷就消失了。

他也想去找找那个人纠结去了哪里,可是他必须在他的轨迹里航行,哪儿也去不了。他开始恐慌和愤怒,没有了周泽楷的日子就像是宇宙黑洞那样的荒凉寂静,静的他可以听到孤独的声音。

他从来不曾这么害怕失去。

他曾经有整颗星球的向日葵,在与陨石的一场战斗中他不小心折断了他们,他没在意过。他曾经有十条沟壑相连的小溪,在一次急转弯里他没稳住把水撒了出去,他没在意。而如今只是丢了一个周泽楷,他却在意的不得了。

一颗疲惫的心在一圈一圈的轨迹中就像被束缚住,难以喘息的黑暗与寂寞比那些战斗来的更加疲累。他开始了一个人的旅行,像一个孤独的老船长驾驶着船,在看不见来路与归途的寂寥中踽踽独行。

他吸了吸鼻子,忍住了满眼的酸涩,忍住了快要扭动出轨迹的身子,他得守在这里,等着那个人回来。

他觉得没有什么比爱上自己的守星人更可笑的事情,而如今他自己也是这样可笑的人中一位了。

究竟感情因何而起,是每一个噩梦后那人温暖的怀抱,亦或是他翻动书页漂亮的手指,许是在发丝间停留的温度,更或者只是那人干净澄澈的眼睛。

追溯到回忆的尽头,大概是那人勾着羞涩笑意的自我介绍,从此周泽楷这个名字就像一把锁,锁住了他们,锁住了一颗心。

他又遇见了杜明和吴启,杜明还是一副二不兮兮的模样搂着他的脖子样子亲昵,吴启执着他漂亮的手杖笑呵呵的问他与他的守星人怎样。

他鼻子一酸,险些落下泪来,那一点骨子里的骄傲逼着他硬生生把眼泪憋了回去,语气轻快带着傲气“好着呢都挺好的。”

思念只是他一个人的故事,别人无权分享。

“哎对了杜明啊你认不认识周泽楷?”
“周泽楷…?”
杜明没吭声,倒是吴启没忍住出了声。

“嗯,你认识?”他感受到心头几分喜悦翻涌,一瞬间难以自持的飞上眉梢。

“谈不上认识,那是领头人家的少爷,将来要接管轮回星系的。”

孙翔一愣,突然想起很久之前周泽楷的欲言又止。

难怪那人眉梢眼角自然三分帝王贵气,周身萦绕的满是王者气度,难怪那人在面对陨石时气定神闲,却又招招狠厉的让人害怕。

然而那么多的难怪,却再也换不回一个周泽楷。

他不会回来了。

一颗星星一辈子只能有一个守星人,他注定了要在荒芜中走过寂寥余生,凭借着那一点触碰到的光芒悲哀的缅怀岁月。

可他怎么肯?他是那样的骄傲,周身三尺灼灼如焰的光芒,漂亮背后是他的态度,是永不妥协于命运的铮铮铁骨。

他决定启程去找他,哪怕把轮回翻过来也得找见那个窝在他心尖的人。

然而每一个童话都是美好的,在孙翔准备启程的那一天,周泽楷回来了。

已非往日。

那人黑袍上绣着银色的花纹,张扬的铺开在料子上,一把手杖比吴启的更加流光溢彩,昭示着他的身份已是今非昔比。

“恭喜你啊。”他抽抽鼻子,觉得有什么东西隔在他们中间,让他不能再多说一个字。

“嗯。”那人低低的应下,伸手搂了他入怀,动作流畅利落,根本连拒绝的机会都没给他,他伸手推了推周泽楷,见人没有放开的意思,便松了力气环上周泽楷的腰肢。在温热的怀抱里有很多情绪冲上眼角,是他忍了那么久的害怕。

他有很多的事情想问周泽楷,比如他为什么走了,比如他又为什么要回来。

比如问问他,他喜欢自己么?

太多的问题,所幸来日方长。

他们会一起携手走过寂寥与黑暗,因为有彼此的地方就有光和温暖,就有一份守护和等待。

于是孙翔小星星和他的守星人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57 )

© 木以千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