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独立个体

[凯歌]悸动.中

rps真人向,HE
hgg视角,kk视角戳头。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具体涉及考据的地方欢迎各位捉虫
有私设

[kk视角]粉丝.上   粉丝.中    粉丝.下

[gg视角]悸动.上    悸动.下




一月的横店还挺凉,他搓搓手指把半张脸埋在羽绒服里,呵出一口凉气,不经意一个抬眼就看见了那人。

嘿还挺帅。

那人挺拔如松,眉眼间写满耿直,周身霸气环绕,活脱脱一个萧景琰。

他听着导演招呼那人,接着便看到那人冲他咧开嘴笑起来,方才威严靖王形象荡然无存。

可惜是个傻逼。

胡歌在心里默默吐槽一句,心情却放松了不少,本以为这人应该是像某些老干部那样无趣的人,没想到是个活泼的人,听完导演的介绍,他便眯着眼睛主动伸出手去“你好我是胡歌,请多关照”,他看着那人有些呆愣,刚准备开口说点什么,却被那人伸过来的手打断。

怎样一双漂亮的手啊。饶是一直被夸手好看的他也忍不住赞叹,十指修长,骨节分明,分明是一双艺术家的手,看的他一愣,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待回过神来那人已经结结巴巴说完了请多关照。

这人…啧。

胡歌觉得他以后在媒体面前要更作点,好让他活泼开朗的形象深入人心,一边这么胡思乱想着,一边幽怨的看着人,结果那人却冲他摆摆手,一副没关系的模样。

你大爷的到底是谁被伤害了啊?

胡三岁觉得自己今天也是累累哒

于是他装出一脸笑意,反正傻逼都看不出那笑容背后的狰狞,于是他勾起嘴角,一副乐呵呵的温柔样子“总之来日方长,靖王殿下。”

很好,他成功看到了王凯一脸懵样。

大写的愉悦。

反正他也就最多三岁。

第一场没有某人的戏,那人就裹个羽绒服坐一边盯着他使劲看,饶是厚脸皮如他也受不了这样的眼神,一双鹿眼自带三分情意,被这么盯着他差点把持不住,他怨愤的咬了下唇,提醒自己要入戏,不就是被看两眼能死?

理了理衣襟再抬起头,他就是梅长苏。

举手投足,一颦一笑,一个真正的梅长苏。

这十年把他磨成了什么样,他有时候也搞不清,那便拿梅长苏来交上他的答卷。

他要告诉所有人,李逍遥从来没有消失,梅长苏即将站在他身边,这次他是真的很好,没问题了。这十年一剑,他得磨的漂亮。

第一天拍摄任务不是很重,他却感觉身上沉甸甸的,或许现在这个身体里头住的不只有胡歌,还有梅长苏,林殊,萧景琰,赤焰七万将士。

比那些梦魇要沉,带来的却是不同于那些沉重的愉悦。

在戏里,他才是最愉快的,他才是胡歌。他所有的崩溃紧张压抑他可以把他们寄托在每一个角色身上,歇斯底里的喊出声来,说是入戏,不如说是最后一根浮木。

结束拍摄他觉得于情于理都应该请他未来日子的搭档吃了顿饭,斟酌了三秒如何开口,他淡定的笑了笑,努力装出一副正经的模样走到一边发呆的人面前开口:“嘿王凯?”还没回神,他又补了句“凯哥?”这时那人方才一副如梦初醒的样子,眨巴着一双漂亮的眼睛看着他,深邃好看。

这种男人为啥火不起来?!

胡歌真是百思不得其解,颜好手美低音炮,这身后想睡他的小姑娘估计多的数都数不清。

他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情来揣摩这件事的,至于未来胡三岁怎么被这件事酸到牙疼那就是后话了。

起码现在王凯现在在胡歌眼里只是个“长得挺帅,可惜是个傻逼”的人。

胡三岁的内心其实挺复杂的,他也再次用他可怕的内心世界证明了处女座的闷骚。

那人当着他的面把头埋进手里,一个大男人,这画面说不出来的怪异,于是胡歌郑重其事在心里傻逼那俩字上又描了几笔。

“凯哥晚上一起吃个饭吧?”

好吧,这人没拒绝。

倒是很愉快的一顿晚餐,他与这人诸多相像地方,聊起天来丝毫不觉得费力,一会儿就天南海北侃的根本停不下来,最后甚至聊起了择偶标准。

一顿饭下来,胡歌觉得不成,这样自个儿也得算半个傻逼了,于是把王凯的形象郑重其事的改成“长得挺帅,可惜是个傻逼,不过是个不错的朋友”



此后拍摄都很顺利,那人一入戏便是萧景琰,那些浩然正气,那些隐痛旧伤,在他漂亮的眼睛里反复流转,令人动容不已。他尤其害怕和他对视,那种仿佛要溺死在对方眼里的模样,让他慌乱却又上了瘾,明知有可能是万丈深渊,他却还偏偏控制不住的往里踩。

太可怕了,胡歌你估计是疯了。

然而这种情感他根本操纵不了,他控制不住自己往他身边凑,往他房间跑,反正他总有千奇百怪的理由可以留在他的房间,纵然只是呼吸交缠也尚有三分温暖错觉。

难得的安心。

然而出乎意料的,这人也不躲,每天乐呵呵的放他进屋,对他嘘寒问暖百般照顾,是一种他渴望许久的安全感。

或许他对所有人都这样?或许他只是拿他当兄弟吧?

不不不胡歌,你也只是拿王凯当兄弟。

他这样催眠自己。

难得一个安静的夜晚,他却有点不安,对戏结束的太快,他却偏偏又不想回去,窝在一边椅子里一边心不在焉的翻着微博一边努力思索究竟有什么理由留下来。

毕竟梅郎即将远赴沙场,他也即将杀青收工。

梅长苏一辈子见不到萧景琰了,胡歌怕也是再难见到王凯了。

半天他才想了个蹩脚理由:“哎凯哥你放首歌听呗,怪无聊的。”看着那人果真开始在屏幕上滑动手指,他在心里长舒一口气,窝在一边,他算是留下来了吧?

前奏一响他就笑了,顺带着心头几许震颤,看着人略显尴尬的脸,他还是选择了开口:“噗逍遥叹,我都多少年没听过了凯哥你都有。”彼年声线尚且几分稚嫩,却是满满傲骨,他和着旋律,不知怎的突然就想开口,他一边小声唱着,一边偷偷瞄那人的反应,满足的看着那人放松了腰背,不自觉的将声音又放柔几分。

三天后,他在琅琊榜中的戏份杀青,剧组人都围在他身边笑啊闹啊,唯独那人站在人群外,他又几分失望,余光紧紧盯着那人,生怕错过什么那样,他看到那人缓缓弯起了嘴角,一瞬间的如释重负。

他觉得这个兄弟他当不成了。

他妈的他居然真动了心。

离别的那天王凯来送他,看着他的模样心头百感交集,他真恨不得这剧能更长一点,好让他继续在王凯身边赖两天。然而总归是要离别的。

他张开双臂,装作一副自然的模样,至于究竟像不像,他也没什么把握,只是张着手臂,由着心头那点情绪翻涌“嘿凯哥我要走了,来个拥抱呗?”

下一秒,他被那人圈进怀里,温暖沿着四肢百骸爬上心脏,一瞬间的失神。

怕是只有一次的拥抱,他得珍惜。

别了那人坐进车里,心头空落落的,就像完整的拼图缺了一块那样的难受,这几个月的拍摄跟梦境一样在他脑海盘旋,说到底也不过就两个字。

王凯。

现在,梦该醒了。

tbc.

评论 ( 31 )
热度 ( 1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以千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