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独立个体

【盾铁】一个字母

复联纹身延伸的AU脑洞,算是一个800fo感谢

正直青年罗大盾X纹身师妮妮

傻白甜,ooc都算我的

希望能给看完复联3的你们一点安慰




那个男人又来了。

 

Tony坐在座位上,用书挡住大半张脸,偷偷看着站在透明玻璃门前向里张望的男人,心里默默的数着。

 

第三十次。

 

他第三十次见到这个男人。

 

这个男人有金子做的头发,住着海的眼睛,完美的像是雕塑那样的身材。一切的一切,对Tony来说都像磁石一般有着吸引力。所以从第一次开始,他的眼睛就开始不自主的跟随上他。

 

所以他理所当然的看到了男人眼里好奇的光芒。

 

事实上,每个人第一次遇见他的小店时都会露出这样的目光,惊讶、感叹或是别的什么。

 

是的,他开了一家纹身店,在这条繁华的街上,用着透明的橱窗,挂着或明媚或颓废的纹身画。不同于那些开在地下或者阁楼上的纹身店,阳光总是毫不吝啬的透过窗户,把一切照的明亮。

 

然而再反常的事物也总会被人们习惯,路过这里的人通常只会给予一眼的诧异,而后就把他当作这条街的文化一起,成为来去路上再也不会被注意到的点缀。

 

只有那个男人不同,在他好奇的打量完一切后,竟然在橱窗前停了下来,细细观察起那些线条来。

 

第二次、第三次……直到第二十九次,他都重复着一样的动作。

 

第三十次似乎有些不同,因为那个男人此时正站在门里,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阳光落在他身上,勾勒出漂亮的轮廓,门上挂的风铃响个不停,像一把小锤子,把Tony从他的世界里拉出来。

 

这一次,他们之间没有玻璃。

 

“嗨。”Tony试探性地发出声音,然而这好像还是吓到了来人,他可以看到那个男人明显颤抖了一下的肩膀。

 

“你好。”那人颤抖着回了个招呼,声音却低沉悦耳。

 

“有什么需要我帮你的吗?”

 

“我想纹身。”

 

“当然”Tony冲人眨了眨眼睛,决心开个玩笑来缓解一下此刻莫名尴尬的气氛“你总不会是来我这里买面包的。”

 

“是的……”男人低下头,扯开一个笑容,耳朵红通通的。

 

“那么,我要如何称呼你呢?”

“Steve”

“很酷的名字,我叫Tony。那么Steve,你想纹个什么?”

 

“一颗星星吧。”Steve沉思了一会儿,不确定的开口说道。

 

“当然可以。”Tony尽可能的放缓自己的语气,转身去找工具“方便告诉我为什么要纹一颗星星吗?”

 

话一出口,他觉得有点后悔,他似乎把他的好奇和感兴趣表现的有些太过明显了。

 

然而Steve却并没有觉得这个问题有什么,相反的,他为了回答这个问题甚至坐直了身体,认真地说:“是美国国旗上的星星。”

 

“噗嗤。”Tony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

 

这个男人,一如他想象的古板正经。

 

星星不算什么太复杂的图案,所以整个过程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在Tony嘱咐了几句保护措施之后,Steve便起身准备离开。

 

“我想有了纹身的你会更有魅力。”临走前,Tony吹了个口哨带着满脸的坏笑说到。

 

“谢谢。”Steve涨红了脸,几乎是逃一样的钻出了他的店,留下Tony一个人在店里笑的前仰后合。

 

此后五六天里,Steve再也没有路过这里。

 

Tony百无聊赖的翻着已经翻得烂熟的那本书,来的有些寂寞。他猜曾经三十次的遇见都只是Steve刻意的创造:那一颗星星让他浪费了三十天。这个认知让他又觉得有些欢乐,一个人窝在椅子上笑的像个傻子。

 

在他沉浸在自己的欢乐中难以自拔时,Steve的身影猝不及防的闯进了他的眼睛里,他还是那样,金色头发,湛蓝的眼睛,然而这一次却不只是他一个了,他身边还跟着一个女孩,棕褐色头发,有着漂亮的眼睛和长得吓人的睫毛。

 

哇哦,他真是个预言家。想到自己一周前在Steve临走前冲他开的玩笑,Tony心里生出了一些不愉快,连把书扣在桌子上的动作都带了点力气。

 

他好像有点生气,但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说到底,他俩也不过素昧平生的普通人罢了。

 

Steve很显然看见了他,冲他招了招手,又低头冲身边的女孩说了几句什么,这画面在Tony眼里看来又温馨又别扭,于是他面无表情的招了招手,把倒扣在桌上的书拿起来,机械般假装认真扫过一行一行的字,纵然他已经快要能把他们背下来。

 

不过这又成了一个新的开关,第二天他再一次隔着玻璃看到了Steve,孤身一人的。

 

他还是像曾经那样,用书挡住半边脸,偷偷地往外面看,他看见Steve在路过他窗前时明显放慢了脚步,像是那三十次一样,停在橱窗前,往里面张望半晌才舍得离开。

 

Tony连忙从凳子上弹起来冲到门口,飞快地打开门,脑袋上的风铃被他撞得叮铃桄榔响的要命。他猜他此刻看上去一定很狼狈,但是他还是露出了自己认为最帅的笑容,冲人的背影大喊:“嘿,不进来坐坐吗?”

 

接着就是这样了,他俩坐在狭小的桌子两面,捧着咖啡,气氛尴尬。

 

Tony张了张嘴,尝试着找点什么话题,但是他失败了,他觉得此刻问什么都显得他有些图谋不轨。毕竟没有几个纹身师会记得一个只纹一颗星星的顾客,更没有哪个纹身师会主动邀请曾经的顾客进店来坐坐。

 

糟糕透了。Tony把咖啡放到桌子上,杯子碰到桌子,一声闷响,像极了他此刻的坏心情。

 

“这个是你画的吗?”还是Steve先打破了尴尬的气氛,他手里拿着一张线稿,事实上他从进门开始就一直盯着这张画没放了。

 

“是的,是一个客人的预约图案,我正在想怎么设计”Tony顺着他的话说下去“这块地方总是想不好要花点什么。”

 

“也许弧线花纹会比较好?”Steve自顾自地拿起一边散落的铅笔,在纸上寥寥几笔填补了空白,使整幅画变得完整而和谐。

 

“哇哦”Tony忍不住惊叹道“你真是个天才。”

 

“啊,这没什么的,我是附近美院的老师。”Steve笑着放下笔,耳廓有些红。

 

哦。Tony可没想到这个,面前这个漂亮的青年居然是个大学老师,Tony还以为他会是个健身教练之类的。但是一切似乎也不难理解,毕竟Steve身上的气质真的非常接近艺术家。

 

“那你愿不愿意偶尔过来坐坐,帮我改一改设计呢?”一个没留神,真实想法就从嘴巴里跑了出来,好在他反应快,把后半句未出口的缱绻转了个弯。可惜这个转折听上去并不是太好,因为这让他听上去无赖极了。

 

“当然可以。”出乎意料的,Steve答应的很爽快,Tony甚至觉得自己好像在Steve眼里看到了一闪而过的惊喜,不过那太快了,快的让Tony以为仅仅是他的错觉。


“希望我没有耽误你陪女朋友的时间。”Tony接着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带着几分私心他自己都不知道了,迫切想要知道答案的心情压抑住了别的所有。


“哦”Steve笑着涨红了脸“那不是女朋友,是我的一个学生。”


一瞬间,Tony觉得自己的世界好像明亮了起来,他一边说着些什么“真可惜”之类的话,一边偷偷地弯了嘴角。

 

Steve并没有食言,在这天后,他的确越来越频繁的出入Tony的工作室,有时候他们一起改设计稿,Steve总是能一针见血的指出问题并给他最好的解决方案;有时候他们俩会分享一张沙发看一场电影,Steve似乎很喜欢上个世纪的老片子,类似《罗马假日》云云,他们会为了赫本好看还是梦露好看这个问题而争论不休;有时候他们一起捧着咖啡聊天,Steve会跟他分享学校里有趣的故事,而Tony则会无休止的吐槽他难缠的客人。

 

总之他们的关系一天天的变得好了起来,好到彼此间只剩下暧昧一张纸,朋友之上,恋人未够。

 

直到有一天,Steve破天荒的进门没聊天也没画画,而是坐在那里呆呆地盯着Tony,半晌才小心翼翼的开口:“Tony,我想再纹个身。”

 

“好啊,纹什么?”Tony不以为然的随口答应着,作为纹身师,身上多个纹身这种问题实在不值得大惊小怪。

 

“S,一个字母,S。”Steve认真的说。

 

这下可让Tony愣住了,他以为Steve会纹个什么图案,像是他设计的那些,复杂的线条,充满艺术气息。然而最后Steve仅仅只是要纹一个S,一个字母。

 

这意味着什么,他再清楚不过了。他知道Steve是一个冷静又自持的人,纹身纹在身上,就意味着那是一辈子都会纠缠他的故事,那个星星代表的美国是,这个字母代表的名字也是。

 

“哇哦”他听见自己冷静的说,内心却在打颤“是你的名字首字母吗?”

 

“一半,也是我爱人的姓。”Steve眨了眨眼,温柔从那边海里静静地淌出来

 

哦,果然。Tony勉强扯出一个微笑,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重重碾过,血汩汩的流,原来一切的暧昧都是他自以为是的温柔。

 

真羡慕这位未曾谋面的女孩,她可真是个让人嫉妒的幸运家伙。

 

“当然。”他说的轻描淡写,然而却在转身的瞬间微微红了眼角。眼角太干了,也许需要一点眼药水,他倔强的想着。

 

一个“S”也并不是什么复杂的图案,他纹的很快,在最后一笔时微微颤抖了下手,然而很快像是意识到什么那样又稳住。

 

“好啦”他故作轻快的说。

 

“那……Tony”他听见Steve深吸了一口气,听上去十分紧张的样子“我已经把你的姓纹在我的手臂上了,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

 

“这个纹身真漂亮。”新来的顾客指着Tony的胳膊上纹身小声的称赞道,那里是一个花体的R,线条圆滑而美丽。

 

“当然”Tony愣了愣,很快露出一个微笑,余光却悄悄落在一边正替他改着设计稿的Steve身上,阳光落了他一身,像是为他镀上了金子。

 

没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了。Tony心想。


END.



彩蛋:


罗大盾路过妮妮橱窗前总是在想什么:

“天哪那个人可真好看,他的眼睛可真漂亮。”

“想要独享他的目光。”

“那本书他已经举了三十天了!他是不是也在偷偷看我?”

“这个女孩好像让他有点不高兴了?”

……

“我的男朋友真好看。”

评论 ( 7 )
热度 ( 187 )

© 木以千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