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独立个体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和木头一起写文超开心(*σ´∀`)σ

沐暮(木头):

梗来自小莫寒 @莫寒-织梦者 w
@木以千肖 和我的联文——
——————————————————

“Dummy,给Dad一杯咖啡。”Tony把身子重重撞上椅子,仰起头朗声喊到。一边的小机器人快活的挥动了下爪子,朝门口滑出去。


Tony盯着它离开的背影愣了一愣,随即很快意识到什么似的露出一个嘲讽笑意。


离那该死的法案被提出已经一年时间了,Tony依然无法习惯冷清的大厦,和Dummy可以随时滑出房子而不用担心被美国队长抓到的场景。


“Mr.Stark,我想您今日的咖啡摄入量已经超标。”Vision出现在门口,手里提着看上去有点沮丧的Dummy。


好吧。Tony想。对于后面那一点,他保留意见。


“嘿,别忘了你也是我造出来的,听Dad的话不好吗?”


“抱歉,我想我能自主判断对错。”


对错?Tony被这个词逗笑了。法案局面僵持到如今,还有所谓的对错吗?


他眨了眨眼睛,没接这句话,而是沉默着转身,再一次投入到手上的工作中。


“您在调查瓦坎达?”Vision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不过这并不影响Tony下一步的动作。


“对。”他承认的干脆利落。


“您是在监视他们?”


“我可不是那些无聊的官员,对他们日常生活没兴趣。”


“那您……”


“我需要了解瓦坎达到底先进到什么程度,然后好制定计划去攻打他们。”Tony似笑非笑地扫了一眼身后的人,得到了一个明显不相信的眼神。


“好吧”他没趣的撇撇嘴,手下飞快地又打开一个界面“我需要知道他们到底强大到什么程度,是否能在灭霸来时抵挡住攻击,这决定了我要不要和政府彻底撕破脸。”


“那您调查的怎么样了?”


“刚刚开始”Tony往下一个模型挪的手顿了顿,直到Visio离开,他都没舍得动一下指尖。那里三维合成出的是一面新盾牌,它现在正在Steve的胳膊上。


看,他根本不需要你。Tony笑了笑,果断地把那张模型丢进回收站。


与此同时,一个对话框也随着Tony的动作跳了出来,他飞快扫了一眼,看上去是张调查问卷。


瓦坎达的界面居然还有这种东西。Tony一边想着一边毫不犹豫的关掉了它。然而令他意外的是,就在他关上的一刹那,新的窗口又跳了出来,Tony不死心的继续关着,然而无济于事,新的窗口还是执着的被打开了。


好吧。Tony想。让我们看看这个无聊的问卷。


当他定下神来认真读问卷才发现,原来这份问卷只有一个问题——“如果现在在你面前有一杯解忧酒,喝下去的代价是与最爱的人失去联系,你会喝吗?”


什么问题?Tony好笑地又扫了一遍,再一次感慨了瓦坎达的无聊。他当然不会喝,他爱太多人了,怎么舍得忘记他们让他们难过。


然而手下打出的字却指向另一个方向:“会,因为我爱的人不爱我,甚至寄个手机过来都不附带充电器,摆明了不想让我联系他,那还不如忘了。”


好吧,他承认,“最爱的人”这几个字的唯一性太强了,让他在看到时满脑子只剩下来那金发蓝眼的美国大兵,没有一点别人的影子。他扫了一眼自己的答案,在心里给自己一个白眼,毫不留情的嘲笑了自己的好笑行为,然后像报复似的,点下了确定。


也许。他心里有一个小声的希冀声音。也许Steve真的会看见。


这份心思目前看来时灵验了,因为第二天,在他刚起床时就听见Friday用一如既往贴心的声音说着一句让他明显加速了心跳的句子:


——“Boss,我想美国队长此刻正在客厅等您。”


“什么???”托尼猛然从床上弹起来,他绊了一下,脑袋磕到了柜子,发出一声闷响,但托尼觉得不是很疼。


他蹦蹦跳跳的——一条裤腿卡住了,他怎么都拽不上去——试图在极短的时间里收拾好自己,把一个健健康康活蹦乱跳的斯塔克先生呈现在美国队长眼前。


可是很明显的,他要失望了。


一双原本蜜糖似的大眼睛里带着显而易见的疲惫与焦虑,肤色暗沉,双眼下挂着大大的黑眼圈,哦天哪,他的嘴唇已经干燥起皮,甚至有一颗不起眼的火泡——上帝啊。


托尼无力的靠在墙上。


得了吧托尼斯塔克,你得承认他走了以后,你过得太糟糕了;你得承认你的生活里需要他,你在他离开的每一天里都要命的想他;你得承认你仍爱着他。


这真糟糕,糟糕透了。


托尼沉默下来,他拽了拽裤腿(原来它可以很轻易的套上去),又从地上捡了一件皱巴巴的蓝色衬衫,直接套在了工字背心的外面——他没有系扣子。


算了,史蒂夫大概也不会在意他看起来好不好。


托尼的手伸出去,想要推开门,然而星期五已经在他之前帮他打开了。他愣了下,而后垂下手臂,拉了拉衬衫下摆,试图让它看起来更平整些。


托尼深吸一口气,走了出去。他昂首阔步,眼神傲然,仿佛身穿高定礼服行走于觥筹交错的晚宴。


他一步步走下楼,脚步声在空旷的走道里,响得清晰。


他已经可以看到那个坐在客厅沙发上的背影了。


金发长了点,不知道他有没有留胡子,不知道他的蓝眼睛是不是还是那样亮的好看。他的背倒是挺得很直,看起来坐姿像个刚刚上学的孩子。


托尼顿住脚,扯了扯嘴角,希望可以勾勒出一个礼貌温和的微笑来,不过他最后还是放弃了。


他做不出虚假的表情,干脆就面无表情。


他又继续向坐在那里的史蒂夫罗杰斯的背影走去,一步步走向他最爱的人。


托尼伸出手去,打算拍拍他的肩膀,说句“嗨,cap”。


“噼里啪啦————”


“Fri,好姑娘?!”


“老板,您在调查瓦坎达的资料时睡着了,刚刚惊醒您的是那部被您不小心摔到地上的旧手机。”


“……多谢你。”托尼垂着头,仍然有点儿惊魂未定。


“拜托,帮我找点伏特加来,Friday。”


原来是个梦啊。


托尼想,他倒是不太后悔,就是,还没能和cap问声好呢。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木以千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