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独立个体

【盾铁】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娱乐圈AU,演员盾X编剧铁

剧情概括:突然有一天,Tony发现他喜欢上了自己曾经最讨厌的那个人,也或者从一开始,这个人就是他最喜欢的人。

傻白甜,脑洞有毒,ooc算我的

 

 

 

“你好,我是Tony Stark”Tony礼节性的向面前这个金发蓝眼的标致青年伸出了手。

 

 

“Mr.Stark?!”面前的人显然非常惊喜,这让Tony感到十分受用,然而这点小骄傲还没保持一分钟,就被这人又敲的粉碎。

 

他说:“天哪!我很喜欢您父亲执导的电影。”

 

这句话可触到Tony的逆鳞了,虽然在媒体面前他们父子俩总一副美满家庭的模样,然而事实上,Tony并不亲近他的父亲,更讨厌别人把他和他的父亲相提并论。

 

“谢谢。”Tony皮笑肉不笑地挤出这句话,顺手在心里把这个叫Steve Rogers的演员拉黑。

 

假如Steve只对他说了这么一句话,那么他大概还能和这位大明星好好相处,然而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Steve都会在所有没有戏的时候很兴奋的和他聊起Howard。这让Tony不得不在每一天都忍耐这样的“折磨”。

 

所以很快的,在Tony 内心的黑名单上,Steve的名字后面被打上了满满的叉。

 

当Tony讨厌起一个人,他会表现出最大程度的刁难,比如现在,他正抱着Steve的台词本涂涂改改,理由是剧情不够波折,美国队长不能这么轻易就打败九头蛇,观众可不喜欢看这个。

 

“喂我们干脆把美国队长写死吧,现在很流行悲剧结尾的。”Tony头也不抬的对导演随口说着,旁边的Steve明显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你差不多一点,Stark。”导演已经在愤怒的边缘,却仍然得耐着性子劝说着Tony“这可是超级英雄电影。”

 

什么超级英雄电影,还不是因为Steve的迷妹太多他不敢惹。Tony在导演看不见的地方撇撇嘴,在心里小声骂了句“怂”。

 

“改好了,你们看看?”Tony扬了扬手上的剧本,露出一个满意笑容。

 

“前面我就不说了,但是这个结局必须改。”导演迅速翻了遍剧本,眉头越皱越紧,最后把剧本甩在他的桌上,满脸绷不住地愤怒。

 

“为什么?被冰封了70年然后解冻,这可是个了不起的创意。”Tony耸耸肩,转过身去收拾那些五颜六色的彩笔,好像只是在说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那样。

 

“可是这样他和卡特探员就不能在一起了!而且这个结局并不完美。”

“不能在一起又怎么了,超级英雄不需要女朋友。”

“可是……!”

 

“等等先生们……可以让我说句话吗?”Steve小心翼翼地开口。很好,这很快就平复了导演的愤怒,他换上温柔语气,对Steve柔声说着:“没事,你说你说。”

 

Tony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翻了个白眼,在内心黑名单上那个Steve的名字后面又重重加了个叉。

 

“我很喜欢这个改过的剧本”Steve笑开来,蓝眼睛里像是荡着水波“Mr.Stark是个天才,而且这个结尾刚好可以作为下一部的开头,之前我们不也说过关于第二部的话题吗?”

 

“意思也就是说你愿意接着续约?”一边听着争论的投资商眼睛亮了亮,要知道他这几天没日没夜的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是的。”Steve话音一落,三个人脸上都不约而同的带起满意的笑容,看的Tony内心一阵的恶心。

 

Steve的“善解人意”永远用在这种奇怪的地方。他不屑地想。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没有Steve,他这个剧本恐怕还不能生效,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得感谢Steve。

 

哦。Tony在心里又翻了个白眼。

 

“不过,我希望第二部的编剧还是Mr.Stark,他的想法真的很棒。”Tony被突如其来地点名吓了一跳,扭头才发现Steve正一脸微笑的看着他。

 

这绝对是报复。他在心里大叫,顺手又在Steve的名字后面加了一排叉。虽然他知道那二位肯定不会同意这个提议,毕竟Tony Stark是圈里出了名的古怪脾气。

 

然而出乎意料的,导演和投资商居然都点头同意了Steve这个无厘头的要求,这让Tony觉得更难以接受了,毕竟他们当时邀请他的时候可不是这个态度,导演甚至还一度在生气的边缘决定和他断绝合作关系,现在他们居然为了一个演员而选择继续忍受他,这未免太不公平。

 

搞得好像我是买Steve附赠的一样,他盯着Steve带笑的蓝色眼睛,又在心里把刚画上的那一排叉加粗了线条。

 

终于熬到了收工时间,Tony带着又累又愤怒的心情回到酒店,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好久才翻个身,正当他思索着要不要开一部电影看看时,手机突然响起了响亮的一声提示音。他高兴的翻身起来,放弃了之前想过的所有计划。他飞快的抓过手机解开锁屏,点进了那个花花绿绿的app。

 

他最喜欢的一个画师更新了。

 

三个月前,这个图标还躺在他众多app的小角落里,下载这个app的初衷仅仅是因为他被表妹胁迫在她那些拙劣的画作下点赞,然而就在有一天,他收到了一条推送,里面是关于他新电影的一些同人图汇总,他抱着好奇的心思点开来,在一堆花花绿绿的诡异cp中,他看到了这个画师的画,主角单人,从构图到色彩再到人体,哪哪都挑不出毛病,简直完美符合Tony心中最开始对这个人物的所有描述,这让他瞬间对这个画师的好感度飙到了一百。本着探究的心理,他点开了这个画师的主页,每一张画都特别符合他的审美,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位画师的他部分画作都来自于他的电影,而且无一例外都是他在整部影片中最喜欢的场景或者是最喜欢的人。

 

当他翻到那张关于他原创小说的同人图之后,他毫不犹豫的点下了关注,从此化身这位画师的脑残粉。

 

而这位也并没有让他失望,此后Tony只要有新电影登上荧幕,这位画师的主页里永远会在第一时间出现一张同人图。

 

这种被喜欢的人关注的感觉真是太好了,Tony这么满足地想。

 

今天的这张画有点不一样,不同于往常对于电影成品进行的同人创作,这张是一张片场照,Tony扫了一眼,差点大叫出声。这可不就是他们正在拍的美国队长吗?画面的中央是他们四个人,应该是今天中午争吵时的画面,Tony被放在了正中间,正在认真的写写画画,而导演和投资商在一边不知说什么的样子,Steve则凑着头看着Tony的修改的剧本。

 

不知道为什么,Tony觉得这画面竟然有点温情,然而很快的他就把这点小情绪归于被喜欢的画师画下的喜悦,丝毫没在乎那粒在心里偷偷发芽的小种子。

 

他激动的戳进他的私信,噼里啪啦打下一句:“大大今天在这个片场吗!”

 

那人的消息来的很快,看上去有点不安的样子:“啊是的……是不是剧透了?”

 

“没有没有!我想问问大大在剧组里吗!”

 

Tony美滋滋地搓搓手,努力把现场所有姑娘的脸都想了一遍。

 

——“不是的,我一直是美国队长的粉丝,刚好又是最喜欢的演员演了美国队长,所以今天我是去探班的。”

 

这句话让Tony上扬的嘴角骤然垮下来,他咬着牙有点小嫉妒。毕竟他可以为这人是他的粉丝来着,现在突然被一个他讨厌的人夺走了特权,这让他忍不住又在Steve的名字后面加了一个叉。

 

“是吗!其实Rogers性格很差哦。”他努力忽视心里泛上来的酸泡泡,面不改色的撒了句谎。

 

“哎……!你是剧组的人吗?为什么这么说?”

“是的,不过我只是一个龙套,但是Steve对我们的态度很恶劣啊!他的盾牌砸的毫不留情,虽然是龙套也有尊严的好吗!”

 

他从鼻子里发出几个意味不明的音,敲击手机打下这排字,这倒不是撒谎,Steve在和反派对打时看上去真的很用力,当然,他知道一切只是看上去,但是黑名单里那个名字让他实在不愿意称呼他一句“演技精湛”

 

“哦……”

 

对面匆匆留下一句就没了回音,这让Tony抱着手机不免有点担心。自己是不是说的太过分了,直接这样拆穿别人偶像的真面目怎么看都有点残忍。他敲敲自己脑袋,觉得自己好像搞砸了什么。

 

第二天的片场,Steve看上去好像有点不对劲。

 

他很真诚的和所有与他对打的龙套演员们都道了歉,并告诉他们如果他有什么伤害到他们的动作一定要及时告诉他,这让恰巧路过的Tony不由自主的侧脸多看了那边几眼。

 

做编剧这么多年了,跟过的剧组也不少,但是Steve却是他见过的第一个和龙套演员道歉的人。这让他不由自主生出一点敬意来,然而很快又被厌恶所取代,只是悄悄在心里擦掉Steve名字后面一个叉。

 

接着更让Tony觉得不可思议的是,今天的戏里,Steve的动作明显温柔了很多,温柔到导演都必须得喊停,然后语重心长的告诉他他可以再用点力的地步。目睹了一切的Tony忍不住缩在一边悄悄笑开来,不得不说,被导演训到脸红的Steve的确非常可爱。

 

等等?可爱?Tony被自己心里的想法吓了一跳,赶紧把注意力转移到手下的本子上,努力忘记Steve的脸。但是一切似乎收效甚微,虽然他极力要忘记这一切,但是意识却违背了他,以至于他笔下写的新剧本里多了很长一段的温情戏码。

 

不不不,别这样,Tony咬着牙划掉那一段,在心里狠狠的骂了一遍自己。当然,陷入这种莫名情绪里的Tony自然也没有意识到Steve今天的表现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晚上回到酒店,他戳开了昨天的对话框,深吸一口气,郑重其事地写到:“对不起昨天我不是故意那么说的,其实Steve是个很好的人。”

 

“谢谢你喜欢他。”对面的消息回到很快,还附加一个小小笑脸,这让Tony长出一口气的同时不免又感到有点难过,然而联想到自己白天里种种反应,也还是妥协了。

 

“是呀,大大我跟你说……”

 

接着Tony跟这位画师聊了很久的Steve,从开机以来到现在的一些大事小事,聊着聊着他突然发现在不经意间,他其实已经关注了Steve很久。也许之前还是因为那一点讨厌作祟,现在呢?他说不好。

 

他把手机仍在一边,仰躺在床上对着天花板发呆,然后默默在心里擦掉Steve名字后面所有的叉。

 

从这一天起,Tony绝望的发现他的目光开始不由自主的跟随起Steve,他背台词时皱起的眉头,他笑场时带着一点羞涩的抱歉,还有他入戏的时候严肃的眼睛,还有他身上好闻的味道。

 

味道?他往后一仰,被突如其来的温度吓得不轻,一抬眼看见Steve在他身前,正弯下腰来看他,距离极近,近的可以感受到他的呼吸。

 

“什么事……”他磕磕绊绊的开口,还没从惊吓中缓过神来。

 

“这段剧本我不太理解,想问问你的看法,喊了你好几声才听到。”Steve直起身,带着一点笑容看着他,不知道是不是臆想,Tony觉得他好像在Steve的眼睛里看见了流动的温柔。

 

“哦,对不起刚走神了……”他定了定神,把目光挪回剧本上,心不在焉的给Steve讲起这段的内容,嘴巴里虽然机械的念着那些话,意识却渐渐转到Steve的身上,然后被他蓝色的眼睛吸引,半天都没舍得挪开视线。

 

“嘿Tony,你老盯着我干嘛?”Steve脸上带了点红色,转头对上他的眼睛。

 

“不好意思……”Tony一惊,慌忙收回眼睛,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念着剧本,所以他理所当然的错过了Steve唇角扬起来的一点笑容。

 

日子一天天过去,Tony也慢慢接受了爱上Steve这个事实。当然,接受归接受,他还是没指望他能获得这段爱情,毕竟Steve怎么看也都是个直的不是吗?他只好努力收敛自己的心思,飞快的赶稿,只盼着解决这一切就再也不见Steve。

 

时间会治愈一切的,他想。

 

当然,随着对Steve感情一天天加深,Tony也和他的画师偶像关系越来越好,Tony自如的跟他分享着片场里Steve一些故事,两个人时常因为这个而一起哈哈大笑,Tony越发觉得这个画师也许真的是位可爱的姑娘,假如他放下了Steve,倒是可以尝试着追求这位姑娘。

 

毕竟他们都是一样的可怜虫,万千想睡Steve的人中的一位。

 

就这样,美国队长杀青的日子越来越近了,Steve刚结束一场通宵战斗的戏,正站在一边的桌子旁边擦着汗,突然想起因为通宵,所以之前那位粉丝的私信还没有回,于是他带着抱歉的心思掏出另一只手机,点开熟悉的对话框,先粗略扫了一遍昨天那人的分享,然后带着笑容打下一句:“不好意思回复晚了,昨晚有事。”

 

在这时,桌子上一部手机突然响起了提示音,吓了他一跳。他定睛看了看桌子上的手机,那是Tony的,他带着笑摇摇头,看了看远方在给配角们讲戏的Tony,在心里悄悄责备了一句他的粗心。

 

然而当他拿起手机,看到亮起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的东西的时候,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半天都没回过神来。

 

“嘿,Steve你还好吗?”Tony的声音唤醒了他,他愣愣的看了一眼不知什么时候到他身边的Tony,心里头突然有欢喜涌上来。

 

“你拿着我手机做什么?”Tony疑惑的看了他一眼,伸手从他手里拿过了手机。

 

“原来一直是你?”Steve涨红了脸,带着笑容和难以形容的举动看着Tony从他手里拿过手机。

 

“什么是我?”Tony皱起眉头,不知所措的看着面前突然兴奋起来的人。

 

“TS?这个人是你对吗?”Steve那几乎是大叫出声。

 

这下换Tony愣住了,他盯着Steve,突然开始绝望,无论Steve是用什么方法得知这个事实的,都代表着他知道了那些心思,天哪Steve会用什么眼光看他,他真的不敢想下去。

 

“我是Theodore!”Steve激动的接着说下去“我没想到我的偶像居然是我的粉丝!”

 

“你说什么?”Tony骤然回过神,敏锐的抓住最后一句。

 

“我很喜欢你的剧本……啊不,换个说法,我只是很喜欢你。”Steve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眼神都有点飘忽。

 

“我第一次见你是在你父亲的宴会上…,你跟在你父亲身边。我看你的第一眼就被你的眼睛吸引了,它们太美好了,美好的让人想要独藏。天哪你肯定觉得我是个奇怪的人,可是不管你信不信Tony,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一见钟情这个词。”Steve语气极快的说完这一长段话,最后微喘着气盯着Tony的眼睛,那双蓝色里写满了认真。

 

——“我从第一次见你就爱上你了,Tony。”

 

Tony还没从美梦成真的迷糊中反应过来,只是呆呆地盯着Steve,眼睛里不由自主的蒙上水汽,半天没说一句话。

 

没有等到回应的Steve显得有点失落,他的蓝色眼睛暗淡下去,脸上写满慌张,他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解释什么,然而看穿了一切的Tony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仰起脸勾着Steve的脖子堵上了那张嘴。

 

在意识模糊的边缘,Tony在心里悄悄对Steve说了一句“我也爱你。”

 

后来,他们成了娱乐圈里有名的一对,他们毫不避讳地在闪光灯下交换亲吻,直接打碎了那些流言蜚语。更让人觉得秀的是,Steve从此之后接的所有剧本都来自Tony Stark,这位怪脾气的天才也不再祸害别的明星,而是一心一意地给Steve写起剧本。

 

“别人写剧本我不放心啊,万一加了点什么床戏怎么办?我可受不了这个。”在一次采访中,Tony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解释了这个问题。

 

当然,这还不是最秀的。

 

各大媒体在年会里私下评选了一个纽约最秀恩爱十句话的榜单,高居榜首的是来自Steve在一次采访中的一句话。

 

——“请问你和Mr.Stark是因为拍戏日久生情的吗?”

“我们是一见钟情,也是日久生情。”

END.

 

 

彩蛋

 

“你为什么见我第一面要提我爸爸?你了解我还不知道我讨厌他吗?”在一起的某一天,Tony窝在Steve的大腿上哼哼唧唧的提出这个问题。

 

“因为我是真的尊敬他”Steve笑着回答,不出意外的看到了爱人越来越黑的脸。

 

“当然”他笑着俯下身去亲了亲Tony的额头“更多是感谢他,让我遇见了你。”

 

(Howard:我离当场去世只差这么一点儿)

评论 ( 27 )
热度 ( 2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以千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