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独立个体

【盾铁】关于假设游戏的正确答案

SF设定,来自 @沉迷恐龙父女  @溺死在抖森眼睛里的氨气 两位小可爱的点梗。

二十分钟激情速打,灵感来自最近很火的白日梦游戏“如果你……,你会告诉哪一方”

傻白甜一发完,ooc都算我的

被屏蔽了烦躁



假如你考了三十分,你会把卷子给谁签字?

 

这是最近论坛很流行的一个话题,不少人都在玩这个假设游戏。当然其中也有不少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粉丝参与其中,而他们的回答一致的是:给美国队长签字。因为聪明的钢铁侠绝对不会允许他自己的孩子只考三十分。

 

当然,作为年轻人,Peter也乐呵呵地参与了这个游戏,并且也在这个问题下留下了与网友们相同的答案。

 

不过这事很快就被他忘了,缤纷的复仇者生活很快就让他忘了网络世界上那些假设。

 

直到期末考试之后,他拿着自己三十分的哲学卷子,那个问题哗的一下就涌进了他的脑海。

 

好吧,这次他是真实的得面对这个问题了。当你考了三十分的时候,你要把卷子拿给美国队长还是钢铁侠看呢?

 

Peter有点崩溃,这个问题其实没有答案,他不想把卷子给他们俩当中任何一个人签字。

 

虽然当时他选的是美国队长,但是这不意味着Steve就一定好对付。

 

让我们来做个假设:假如把卷子给Tony签字,Tony会唠唠叨叨地指责他,然后没收他的战衣,警告他再也不许跟着出去任务。这对Peter来说无疑是最糟糕的了。

 

那让我们再来看看Steve好了,好吧Steve虽然不会没收他的战衣,但是唠唠叨叨总是难免的,而且比Tony还要更厉害,最关键的是唠叨结束后,Steve一定会监督着他再去找Tony,然后上面的假设重复,这个更可怕。

 

Peter把卷子在手里折了两折,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也许他可以去找找别的复仇者?

 

他第一个想到的是Bruce,Bruce接过了他的卷子扫了一眼,用前所未有的严肃眼神盯着Peter看了半晌,最后叹了口气把卷子还给了他:“对不起Peter,我不能帮你这个,你最好还是去和Tony谈谈。”

 

“不不不,就这一次,我发誓。”Peter有点慌了。

 

“不行,我们没权力干涉Tony的意见”Bruce说着回到了他的工作台边上“而且你要知道,他一向不太愿意让你加入复仇者。”

 

这点倒是真的,大概像是为了弥补什么遗憾那样,Tony对Peter的保护有时候过了头,熟悉Tony的人都说还从来没有什么人会让他这么上心。从Peter出生到上高中,Tony几乎为他安排好了人生中的一切,尽可能避开所有危险,Steve对此也有点无奈,然而更多的可能是出于愧疚的心态,他也从来没有反对过Tony对Peter的一切安排。

 

“也许你可以试试让他自己思考一些东西,Peter已经长大了。”Steve偶尔也会这样试探着劝劝Tony。

 

“不,他还是个孩子,他没必要这么早就接触这些东西。”Tony总是这么回答到。

 

关于Peter加入复仇者这件事,Tony操了更多的心,甚至还因为这个差点又和Steve吵起来。起先Tony是绝对不同意Peter加入复仇者的,“这太危险了,他没必要成为超级英雄,过出生入死的生活。”Tony是这样对Steve说的。

 

“可是他已经十七岁了,你该试着让他自己做出选择了。”Steve也难得严肃。

 

“对…”Peter在Steve身后小声嘟囔着,在收获了Tony一个凌厉的眼刀后还是选择乖乖闭上了嘴。

 

“你就放心看着他每天跟我们一样?随时可能丧命?”Tony声调也有些高了。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Steve叹了口气,走过去轻轻环过Tony的肩膀,在他背上安抚地摸了摸,语气放轻“我只是觉得,你也许该让Peter自己考虑一下自己的人生了,你毕竟不能给他安排一辈子。”

 

“对……”Peter还是没忍住开了口,但很快像意识到什么那样闭上了嘴,尾音硬生生掐断,不过Tony这次似乎没有生气,只是盯着他若有所思的看了一会儿,半天才开口:“你真的想加入复仇者?”

 

“嗯,我想加入复仇者。”Peter认真地盯着Tony,第一次这样强烈的表达了自己的愿望。

 

“好。”半天Tony叹了口气,揉了揉他的头发,语气里有点无奈“但我们说好,在战斗时一切听爸爸们的指挥,不许胡乱来,还有就是,不许耽误学习。”

 

一边的Steve无奈的撇了撇嘴,没好意思拆穿Tony在战斗时到底是谁比较不听话。

 

就这样,Peter才得以成为一名复仇者。

 

而如今,他拿着一份30分的卷子,要怎么说服Tony让他接着留在复仇者里,Peter光想想都觉得头疼。

 

他问了一圈复仇者,没有人愿意为他签字,大家都一致表示让他最好还是去找Tony坦白比较好,于是绕了一圈Peter还是站在了Tony的工作间门口。他叹了口气,站在门口想了至少一百种结局,觉得自己最好还是一会进去直接声泪俱下抱住Tony大腿比较好,兴许他爸爸一个心疼这事就过去了。

 

却不想推开门,是两个人都在。

 

Tony正在工作台边忙些东西,Steve站在他旁边凑头过去看,听到开门的声音两人一起望向门口,见是他Tony立刻绽开一个笑容:“巧了,我刚还想让Steve去叫你,来试试你的新战衣。我给它加了些安全设备,这样你出任务时可以更自由一点。”

 

Tony还在絮絮叨叨着,Peter却觉得鼻子有点酸,他攥紧藏在身后的卷子,难得有一点想哭的情绪。

 

“嗯?Peter,过来呀?”Steve柔声说着。

 

“那……那个”他还是开口了,神色里带了点慷慨赴死的味道“我……我哲学考了三十分,老师要家长签字。”说着颤抖着手把卷子递了过去。

 

意料之中的狂风暴雨并没有来,Tony平静地接过试卷草草扫了两眼就把他放到一边的桌上,Steve无奈地弯了眼睛,伸手来拉他:“别紧张,我们知道了。”

 

“什么?”Peter有点震惊“你们知道了?”

 

Tony的鼻腔里发出意味不明的一声:“早在某些人偷偷摸摸去找复仇者的时候,Bruce就告诉我们了。”

 

“啊?那你们怎么……”

 

“你想知道我们为什么不生气对吗?”Steve半弯下身子,看着他的眼睛,语气轻柔“说实话,刚知道的时候是有点儿,不过想了想也的确不是你的错。”

 

“我们总归还都是人,没有那么多精力一边照顾学业一边拯救世界,好在你像你Tony爸爸一样是个小天才,大部分课程都是优秀的,那么这一点瑕疵也不重要了,相信你总会赶上的。”

 

“最重要的是”Tony接过了话“我想了想,我觉得的确该放你自己去面对一些问题了,既然你选择了成为超级英雄,你就必须要学会平衡战斗和生活,这是我没法教给你的。”

 

“那……那我还能待在复仇者联盟吗?”Peter小心翼翼地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两人,问出这个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当然?你在说什么呢孩子。没有人可以随意退出”Tony睁大眼睛,半天才有点好笑地开口“好了,现在来试试你的战衣?”

 

他话音刚落,就被Peter扑了个满怀,半大的孩子埋在他胸口呜呜咽咽的哭着说些什么“谢谢”之类的话,听得Tony是满脸的无奈,只好伸手抱住怀里的孩子,安抚性地拍拍人的背。Steve投来一个无奈地眼神,他亦以相同的目光回过去,Steve迎着他的目光笑着摇摇头,走过来把两个人都抱进了怀里。

 

夜晚悄悄降临,Friday贴心地打起了暖黄色的小灯,是纽约万家灯火里平常的一盏。

 

END.

 

彩蛋:

(当Tony无意间看到Peter的上网记录后会有什么反应?)

“Peter你那个问题居然投的Steve?!”

“没有不是,爸爸你听我解释……”

“我觉得有必要考虑一下收回你的战衣了。”

“不不不别,下一次我一定投你!”


评论 ( 5 )
热度 ( 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以千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