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独立个体

【盾铁】爱情里总要有一个假想敌

 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

祝荷兰弟生日快乐

【伪】SF设定,傻敷敷两个人吃儿子醋的ooc小甜饼

特别傻白甜,还很ooc

 

令Tony怎么也没想通的是,即便是经历过内战,Peter似乎仍然很喜欢Steve,不仅没有因为那些事表现出一分一毫的芥蒂,反而变得更像个小迷弟,每天跟在Steve身后“Cap”喊个不停。

 

不得不说,他是有些不爽的。毕竟曾经这是只属于他的资格。

 

好吧,虽然人人都可以喊Steve,但是跟在Steve身后喋喋不休的那个人只能是他,这点本来应该是复仇者们心照不宣的规定的,但是因为Peter,他觉得这些规则已经被打破了。

 

所以他很高兴看到Peter单独到他这儿来,这意味着他将不会再缠着Steve,也意味着他可以彻底的给这个男孩展示一次他拥有的权利。

 

但是很不巧,这种机会很少。

 

Peter总是忙碌着功课,直到晚上才会到大厦来,和复仇者一起享用一个晚餐,而Peter来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会和Steve待在一起,Steve总是会用这段时间来问问他的学习,给他一些人生道理或者别的什么,而Peter也总是乖乖的听着,不像他,Steve说一句他能回十句。

 

久而久之Tony也感觉有点挫败了,然而他毕竟是个天才,很快就想出了办法——他还拥有晚饭前的一点时间,因为在晚饭前,Peter总会离开Steve一小会儿,来到他的工作室喊他上去吃饭。

 

虽然他一度也对这件事非常挫败,因为曾经这项工作是属于Steve的,但是随着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这项工作也从Steve手上移交给了Peter,他曾经因为这个生气了很久,没由来的愤怒和别扭。

 

但是他是Tony Stark,是无所不能的钢铁侠。他很快就开导好了自己。毕竟这是Peter在大厦里仅有的离开Steve的时间了不是吗?所以他会跟着Peter上去,然后故意地问Peter想吃什么,接着把这话原封不动的转达给Steve,来借此展示他和Steve的关系是好到他说什么Steve就会做什么的地步,当食物摆在桌上,他会开心地把他推到Peter面前,赤裸裸的炫耀之意呼之欲出。

 

 

 

令Steve感到烦躁的是,在经历了内战之后,似乎有的东西变成了Peter的权利,比如去催促Tony睡觉和吃饭,每当他迈开步子想要下去的时候,Peter总会叫住他,然后自告奋勇的承担下这个,带着Tony上来,而且每次都耗时极短,明显和他平时还要苦口婆心劝说半天的情况不一样。

 

这可让他有点不爽了,这曾经可都是他的权利,现在仅仅因为Tony和Peter并肩一起完成了两次战斗,他就失去了这个资格。嘿,要知道他可不是什么伟大的美国队长,他是非常小气的Steve Rogers,Steve Rogers不能接受这个。

 

更令他难以接受的是Tony每次上来都会习惯性的问一句Peter想吃什么,有时候Peter会说出一点餐桌上没有的东西,Tony便会把它们原封不动的转达给他,在他想要反驳时以一句“孩子还在长身体”为由,堵住他所有话,在食物端上桌之后更是殷勤往Peter脸前推,脸上的微笑让他想无视都无视不了。

 

所以他想了个办法:Peter总是在下了课之后才会到复仇者大厦来,因此他算好了Peter每天到大厦的时间,提前坐在客厅等着他来,然后装模作样的和他谈论起学习、朋友或者是一些生活琐事,给他一些意见和建议,或者是拜托他和自己一切完成晚饭,总之就是想方设法的把Peter的脚步固定在客厅里,至少在晚饭前不给他一点去找Tony的机会。

 

 

 

两个人就这样彼此心照不宣了很久,直到有一天Tony觉得不行,Peter和Steve待在一起的时间还是太多了,光靠餐桌上那几句零星炫耀已经不足以满足他的占有欲了,于是他也决定开始在客厅等Peter下课。

 

果不其然的,刚一上楼,他就看到了已经在沙发上坐好的Steve,他心里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声音,然后自然而然的走到咖啡机面前给自己倒了杯咖啡,接着自然而然的坐到Steve的对面,开始玩起手机。

 

这可让Steve有些坐立不安了,在他眼里看来Tony分明就是在真心实意的等Peter放学,不然他绝不可能放弃他那些忙不完的事而跑到这里玩手机。他烦躁地把报纸翻过一页,手指用了点儿力。

 

现在要怎样?等一会Peter来,Tony就会毫不犹豫地邀请他到地下去,理由他都能想到:“嘿Kid,我给你改进了一下战衣,来试试?”酸溜溜的感觉涌到了牙尖上,他不爽到了极点。

 

终于Peter出现在了大门前,像每天那样,兴高采烈地打了声招呼:“嘿我来了!哇哦Captain America和Mr.Stark,你们怎么一起在这儿?”语气惊喜非常。

 

哦,我的名字在后面。Tony咬紧了牙想到。

 

哦,他平是可从来不这么高兴。Steve握紧了拳想到。

 

Peter似乎没意识到眼前氛围似的自顾自说到:“刚好,本来也有点事,学校有一个家长开放日,梅姨最近很忙大概没时间去,所以想问问你们谁有空吗?拜托了这次我家长再不去我恐怕真的要被开除了。”

 

“哦我可以去…。”Steve几乎是立刻说道。

 

“不了吧,全美国人都知道你是谁,你去只会造成轰动的,还是我吧。”Tony立马反驳。

 

“你在电视上出现频率可一点儿都不比我少。”

“那不一样,这孩子在我这儿实习,他们学校人都知道。”

“你确定到时候不会变成什么‘见面会’?”

“我觉得那也比什么‘美国队长见面会’要好。”

 

“事实上”Bruce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客厅“我想应该我去,因为人们都只认识Hulk。”

 

“哦太棒了!其实我也想邀请你的。”Peter看上去好像松了口气,几乎像逃一样飞快溜到Bruce身边,把邀请函递给了他“那就说好了!明天下午!来吧让我告诉你明天都会有什么。”

 

说着两个人就有说有笑的走了,留下Steve和Tony在原地剑拔弩张。

 

“好吧”Tony往后一坐,整个人都窝进沙发里,语气却尖锐极了“你知道这是‘家长’开放日吗?”

 

“这个问题也是我想问你的。”Steve也往后退一步坐回沙发上,与Tony不同的事他的身体仍然绷着,正襟危坐的模样。

 

“你听得懂我说什么吗?Peter还是个未成年,你不知道吗?”

“你还知道Peter是个未成年你就不该……”

 

Steve话说一半突然停下,两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了半天,不断消化着对方刚才说了什么。

 

“天哪Steve”Tony先笑出了声,如果无视他此刻莫名涨红的耳朵,Tony看上去还是很正常的“你在想什么?”

 

“难道不是我想的那样吗?”Steve却不怎么好,他像只熟透的虾,整张脸都涨的通红,语气都带着迟疑。

 

“目前看来不是,当然,也不是我想的那样”Tony低下头,把笑容慢慢扯开“我们俩可真蠢,对不对?”

 

“也许爱情总是盲目的?”Steve脸还红着,不过冷静多了,他慢慢凑向Tony,小声说着。

 

“你还会说这种话?”

“这句话很有道理,不是吗?”

 

Tony没出声,因为他的嘴已经被Steve堵上了,已经试探了太久的情意,在这一刻就像开闸的水一样倾泻而出,自然而然。

 

五个月后,Peter正式高中毕业。

 

Steve和Tony坐在台下听着Peter的毕业演讲,不约而同般露出一个欣慰笑容。

 

“你觉不觉得我们好像养了个儿子?”Tony用手肘碰了碰Steve,压低声音问到。

 

“几个月前你还把人家当成情敌来着?”Steve好笑地扫了一眼Tony,却也在心里对这个问题点了点头。

 

“你不也是?”旁边人嘟嘟囔囔的,下一秒Steve就感觉耳朵后面蜻蜓点水一点温度,惹的他心跳都停了一瞬。他咬着牙警告似的拍了拍旁边人的腿,不出所料地听到一阵笑声,让他一下变得无奈。

 

没办法,谁让他如此喜欢这个人呢。

 

END.

 

正在演讲的Peter内心:我靠,没眼看。

评论 ( 14 )
热度 ( 312 )

© 木以千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