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独立个体

[凯歌]多美好

情人节发糖要啥逻辑和文笔xxx
祝各位情人节快乐,有情人终成眷属么么哒(´・ω・`)








2月13日

琅琊榜开机两周年,他们认识的两周年。

王凯早已出门开工,留他一个人在房子里日上三竿才悠悠转醒,踩着拖鞋去热王凯给他准备好的早餐。

昨天父亲的生日闹到半夜,王凯看上去也是挺开心,跟着老岳父胡吹海侃几个钟头劝都劝不住,要不是胡歌见时间太晚扯了扯他提醒他明天还有戏,估计他能和老岳父聊到天亮。

说来也奇怪,明明他出柜的时候他爸气的没揍死他,结果真的接受了之后俩人关系一下子好的不正常,胡爸爸明显很喜欢这个年轻人,经常在他面前把他夸的跟自己亲儿子一样。

也不知道谁才是亲生的。

他打扫完房子趴在沙发上开始看电视剧,怎么说也是两周年,总得看看琅琊榜才算纪念吧?于是他想也没想就开了集琅琊榜,看着看着心思就不在剧上了,兜兜转转到2014年那个冬天。

初见那天的王凯一身黑色羽绒服,英俊帅气,背挺的像青松一样挺拔,然而一切的一切也比不过他那双手,修长漂亮,指甲修剪的干净,指节分明,一双像艺术品一样的手。

也或许就是这一次的握手把他推在了悬崖边上,从此心甘情愿的一跃而下。

王凯是个很活泼的人,笑起来有点魔性,却极有感染力,好像只要看到他咧开嘴笑,自己的心情也会好起来,忍不住也会扯着嘴角跟着他傻笑,一瞬间好像王凯四岁他三岁那样。

王凯好像也挺傻的,文娱采访的时候人问他靖王平时也是那样傻傻的么?他拉着调子嗯了好一会,纠结再纠结也没把唇角那句对吐出来。就像一个孩子最蛮不讲理的占有欲,想要那个人把傻傻的那一面全都留给自己,让他只有在自己的恶作剧之下才会尖叫奔跑。

事实上好像确实是这样,在一起之后有一天他问王凯:“哎凯凯你在剧组是唬我玩的吧?你不怕马吧?”那人咧开嘴一阵魔性笑声,末了在他火起来的瞬间把他一把搂在怀里,笑眯眯的补了一句气的他半死的话:“其实我连虫子也不怕。”

可是真有几分生气他也说不准,也或许心头那一点孩子得到糖的满足压过了那些小小的火焰。

王凯的温柔是他最要命的地方,分明是头狮子,却偏偏要用他柔软的毛去蹭你的脸,于是内心多少温柔缱绻,心甘情愿的溺进去再也出不来。早上迷迷糊糊时有轻柔的吻点在额头上,是那个人所谓的细水长流,每天早上那人无论再忙都会给他做完早餐再走,每天无论拍戏到多晚都会回家,开门声都是小心翼翼怕惊醒了他,如果有什么事那人的短信来的飞快,或告知行程,或安抚情绪。这样的温柔,让他如何才能把持住不陷进去?

王凯的醋意也很大,上次从北海道回来刚进家门,那人就把他压在门上以一个凶狠的吻来欢迎他回家,尽管他自己和王凯说过很多遍他和霍建华的关系,可是王凯总是一次次的选择性失忆,然后狠狠在他身上打上属于他的印记。昨天时尚芭莎的封面出来,他给王凯看完后那人就一言不发的躺在一边玩手机,他有些心虚的蹭过去也没敢吭气,过了一会王凯把手机凑到他脸前,用他低沉而好听的声音开口:“好看么?”,那是王凯的新头像,这衣服说不出来的眼熟,他仔细看了好一会,忍不住埋在人的胳膊弯笑的一颤一颤的。这人吃起醋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

出柜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他从小到大都那样的乖巧听从父母的安排,然而这一次他却忤逆的义无反顾,他跪在父亲面前,巴掌落在脸上火辣辣的疼,但好像心头坚定盖过了那些疼痛,他可以想象那人的手指正在拨弄他的脸,清凉而温柔,恍惚间也不再那么难过。

迷迷糊糊的想着想着就睡着了,再睁开眼黑暗已经拢了天幕,约莫八点多,也不知道王凯什么时候才能回来,踩着拖鞋跑到厨房熬了锅粥,想了想还是炒了个最拿手的鸡蛋。

十一点半,有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窸窣的敲打着困顿的神经,他一个激灵,放下手机冲到门关,那里站着王凯,虽然疲累至极却依然挺拔如松的王凯,他伸手搂住人的腰,给他一个回家的拥抱,来纪念他们的二月十三,迎接他们的二月十四。

“歌歌你做了饭啊?太好了我快饿死了。”那人一阵惊喜的声音,下一秒已经坐在桌前狼吞虎咽起来。

“哎要不要我给你热下?”他坐在那人对面,撑着头看着人吃饭的模样,说不出的安逸。

“不用不用,你不吃点?”

“我吃过了,等你回来我可以饿死。”

最家常的对话,就好像他们已经认识了很多年的熟悉,像是有家的温度,像是家人的关怀。滚滚尘世,他们都曾经背负着枷锁踽踽独行,在一个陌生的时间里他们遇见了彼此,从最开始相碰的手掌,到最后贴在一起的嘴唇,他们把爱情的种子种成了参天绿荫,以时间为甘霖,以陪伴为化肥,他们这棵树终于到了收获的季节。

2月14日,零点。

“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快乐。”

不约而同的一声,说完心头都几多震颤,他们抬起身子隔着餐桌接吻,缠绵悱恻绕着分针,恍惚间连时间都慢了下去。

“哎王凯,这是我和你在一起过的第三个情人节。你这人咋这么心机,绑着我不让我找女朋友啊?”一吻结束,他笑眯眯的勾着人价值千万的手,俯身用脸去蹭。

那人低沉的笑开,伸手揉了揉他一头乱七八糟的头发,“那你不也心甘情愿被我绑着么?”

沉默许久,他起身站在王凯身边,半弯着腰凑脸过去,压着声音说了几个字:“对,心甘情愿。”,接着就是唇齿相依,又是一个怎样缠绵的吻。

又何止这三个情人节,未来还有那么多的情人节,他们都将携手走过。

冥冥注定让他们相遇,又是怎样的缘分才让他们终于走到一起。过去或许有许多人比肩同行,而未来只有他一人。

前路有他,便是刀山火海也无甚可怕,前路没他,纵然莺歌燕舞也难掩心头恐惧。

也幸好未来有他,也幸好怎样的风雨之后他们也还能一起漫步到白雪满头。

感恩岁月,感谢遇见他。

END.

评论 ( 27 )
热度 ( 111 )

© 木以千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