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独立个体

【盾铁】昨日重现

剧情梗概:假如Steve提前了三十年被解冻,那么他会遇到二十岁的妮妮。

没有复仇者,没有法案,他们无需背起拯救世界的责任。

那时候他们只是普通人,谈一场普通却温情的恋爱。

脑洞来自 @桃糖妮妮兔 ,也是写给她的生贺,祝胖胖小仙女生日快乐!超级喜欢你!

HE,一发完,ooc都算我的


Steve从来没有想过,他这一觉竟然睡的这么久。

 

被冰封四十年的身体突然有了知觉,意识复苏,那些久冻的麻痒不停的剐蹭着神经末梢,让他在梦里都忍不住皱了眉。要知道他正在做一个好梦,梦里他和Peggy刚相牵双手滑入舞池,人们的喧闹突然就在耳边开始模糊,到最后连peggy的笑都看不到,只剩下那些刻进骨头的痒,催促他不情不愿地睁开眼睛。

 

“天哪,他真的醒了!这是个奇迹!”他听到耳边嗡嗡作响的人声,不太大但却格外清晰。他花了一点时间适应刺眼的阳光,在睫毛上下抖动之间,他好像看到了故人的脸。

 

“Howard?”这下换他惊叫出声了,就在眼睛聚焦的刹那,他眼前出现了那张脸。纵然已经白了鬓角,脸上刻满皱纹,但是那神情是不会变的。毫无疑问,这是他的老友了。

 

Howard点了点头说到:“我就说你会醒的。”

 

“醒?”Steve感到冷汗已经爬上了背部“我睡了很久吗?”

 

“四十年了。”Howard沉默了一会儿,才低声开口。

 

一时间病房安静了下来,唯有机器的嗡鸣声。Steve突然觉得自己的头很疼,像是被塞进无数记忆,这让他痛苦至极,几乎快要喘不过气来。

 

他在四十年后醒过来,他仍是少年,而老友已迟暮。战争也结束了,曾经的战友们如今遍布世界各地,他们一个接一个的被时间超过,躺在冰冷的泥土里结束他们战火连天的一生。而他,他这个睡了四十年的人,必须看着他们死去,甚至不被允许献上一支鲜花。

 

天哪。他想。上帝一定是在和他开玩笑。

 

得益于他的血清。在苏醒一周后,他的各项身体机能就恢复了,他也被允许走访故人,而Howard第一个向他发出了邀请。

 

说来也讽刺,曾经那个花花公子的Howard,如今居然也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四十年到底可以让一个人改变多少?Steve站在Howard的房门口,觉得自己恐怕已经没法回答这个问题了。想到这儿他苦笑的摇摇头,叩开了门。

 

“你好。”出乎意料的是,来开门的并不是Howard,而是一个棕色卷发的少年,看年龄最多二十岁光景,满脸还写着稚嫩。然而他有一双漂亮的眼睛,焦糖色的,让Steve不由自主地联想到布鲁克林老房子里那些抹在面包上的甜蜜果酱。

 

“噢你是……?美国队长?”面前的少年上下打量了他一番,露出一个讥讽微笑。

 

“是……是的,你好,我叫Steve Rogers。”Steve被人这么盯着有些不好意思,磕磕绊绊勉强算是做了一个自我介绍。

 

“和想象中差不多。”面前人吹了个口哨,冲他眨了眨眼睛,接着就转过头去,冲里屋大声喊了句:“嘿?你的朋友?“

 

“没大没小“听着那人呼唤而赶来的Howard责怪的瞪了他一眼”这是Rogers叔叔。“

 

“我觉得喊一个看上去没比我大多少的人叔叔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是吧Steve?“少年无所谓地耸耸肩,故作亲切地搭上Steve的肩膀,满意的看着Howard黑了一半的脸。

 

“没关系,说实在的我确实没比他大多少。“Steve被他突然的亲近动作搞得有点不好意思,出于礼貌,也只是微微缩了缩肩膀,露出一个善解人意的笑容。

 

“回你房间去。“Howard却并没有那么轻松,他的脸色整个都沉了下来,用Steve从来没听过的严肃语气对人说到。

 

“好,玩的开心。“青年飞快的把手从Steve肩上撤下来,临走前还不忘给Howard一个挑衅的微笑。

 

“不好意思,那是我儿子Tony,可能有些叛逆。“两人落了座,Howard抱歉地开口冲他说到。

 

“没关系“肩上好像还残存着那个人微高的体温,眼前全是他明亮的眼睛,这让Steve忍不住就弯起了嘴角”他是个很有趣的孩子。“

 

“你还是第一个说他有趣的”Howard感激地看了他一眼,似乎以为他这只是故作礼貌的勉强之词“也许是我的原因,我把他教的像个怪胎。”

 

“怪胎?”Steve疑惑地问,那双棕色的眼睛仍在他眼前,他没办法想象,有这样漂亮一双眼睛的人,怎么会被叫做“怪胎”。

 

“是的,你看过他倒腾的那些东西吗?”Howard叹了口气,揉了揉眉心“他从小就不像个正常孩子。”

 

“但是……这不恰恰说明他是个天才?”

“天才总是被认为是疯子,无论哪个年代都一样。”

 

“我担心他,他这样的性格,恐怕很难和别人正常相处。”Howard担忧地望望楼梯,端起桌上的杯子狠狠灌了一口。

 

时代或许真的改变了。Steve握着已经冷下来的水,不由自主地想。他可没想到,Howard有一天会变成一位好丈夫,一位好父亲,他也没想到他们有一天会这样面对面坐着,听Howard谈论那些让他烦恼的教育问题,就好像在做梦一样,不真实的让他都有点恐惧了。

 

“也许我可以找他谈谈…?”出于为老友排忧解难的责任感,半晌Steve试探性地问出口。

 

“当然,虽然……哦不,我想你的话他应该会听的”Howard闻言先是一愣,下意识的想要质疑,然而下一秒他又想到了什么,突然笑开来“毕竟他从小可就是你的粉丝。”

 

“噢……。”说者无心,听者有意,Howard这像玩笑一样的一句话可一下就落进了Steve心底,他只好装作低头喝水的模样,来掩盖那已经红透的耳朵尖。

 

当然,Steve也说话算话,在拜访了Howard的第二天,他就成功在小酒吧门口拦住了Tony。

 

“别告诉我你是我爹派来跟我示好的,我可不信。”此时他们坐在汉堡王里,Steve看上去有些坐立不安的样子,Tony却显得自在的多,他此时正咬下一大口汉堡,含糊不清地说到。

 

“当然不,我是想跟你谈谈“半天,Steve才组织出一个比较合理的开头。

 

“好啊,谈什么?“Tony不在意的放下汉堡,拍拍手上的面包渣,接着用手撑起下巴盯着Steve。

 

恰逢午时,阳光落在他眼睛里,在瞳孔处被无限折叠,那些边角都泛起了光亮,就像是阳光点亮了他眼睛里的星星那样,迷人的让人移不开视线。

 

“那……那个“Steve被这画面震撼到,半天连一句完整的话都组织不出来”你满二十一岁了吗?“

 

该死,话一出口,他就想要咬掉自己的舌头,他本没打算说这句的,要怪就怪Tony的眼睛太能蛊惑人,让他没办法把搁在嘴边的话送进脑子。

 

“你就问这个?“果不其然,Tony脸上几乎是立刻就浮上了讥讽笑意”我当然没有,但是在这个时代,你要知道,钱是最好的东西,当你有钱的时候,哪怕你只有二十岁,所有人也都会睁一只闭一只眼的放你进去。“

 

“但是你知道这是不对的。”Steve被他言语中的轻浮惹得有些不开心,连语气都变得生硬了起来。“你还是个学生,不是吗?”

 

“原来Howard什么都没告诉你就让你来劝我?”听到话的Tony不但没有不开心,反而笑的更欢了“没人把我当学生,因为我已经从麻省理工毕业一年了。”

 

“呃…。”这次换Steve噎住了,他好像突然有些理解人们称他为“怪胎”的原因了。

 

“你真是和我想象的一模一样”见Steve沉默,Tony也无趣地撇撇嘴拿起桌上的汉堡接着边啃边说“刻板无趣,正直的美国队长。”

 

“那你希望我是怎样的?”

 

“不不不,不是我希望你怎样”Tony吸了口可乐,拿着蘸着番茄酱的薯条在空中比划几下“而是我觉得,人不可能永远都是正直的。”

 

Steve在心里叹了口气,伸手拦住了他乱动的那只“别把蘸了这么多番茄酱的薯条在空中挥来挥去,番茄酱容易滴。”

 

指尖相碰,他明显感觉到面前人的动作滞了一下,一瞬间的瑟缩。

 

也许他说对了。Steve心想,人不可能永远都是正直的。

 

那次短暂的谈话后,Steve没再刻意去找Tony,一方面是他需要花时间去了解四十年后的世界,另一方面,他不想承认的是,他并不知道要和Tony说什么。虽然他信誓旦旦地向Howard承诺他会引导Tony融入社会,但现在看来他也许要食言了。因为和Tony简单聊过后,他突然觉得做一个被世界所不能理解的天才或是疯子也没什么不好,至少他的喜怒哀乐都是真实的,而非像Howard那样,总是隔着厚厚的面具。

 

总之,一切都很完美,他们像两条平行线,被什么东西撞击一下,接触又分开,继续在各自既定的轨道上完成人生。

 

然而令Steve没想到的是,他会在一个月后接到来自Tony的电话。

 

“Steve”电话那边的人一开口,Steve就立刻像被什么东西击中那样愣在原地。

 

“嗨。”他小心翼翼地打着招呼,像是试探一样等着Tony开口。

 

“我被赶出来了,有地方收留我一下吗?”Tony的声音听上去一如既往的欢快,没有半点被赶出来的难过。

 

“你怎么了?”这语气让Steve不由得皱了皱眉,打算好好盘问一下这个人。

 

“总之我见了你再跟你说。你还住在布鲁克林吗?”Tony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的责问。

 

“等等……Tony?”

“晚啦,快开门,我在你门口。”

 

Steve一惊,飞快地把电话扔进沙发里,冲到了门口。此时的纽约已经进入了冬季,所以他毫不意外地看见了顶着一头白色的Tony,他冻得通红的手里正捏着手机,听到开门的动静转过身来,给了Steve一个熟悉的笑容。

 

“你到底犯了什么错被Howard在下这么大雪的时候赶出来。”Steve把人迎进房子,给他了一条厚厚的毯子,接着一边煮着咖啡一边继续他在电话里没进行完的盘问。

 

“因为我给他的新成果加入了一些个人感情”Tony接过毯子冲人眨了眨眼睛代替了感谢,接着自顾自的往下说“他似乎很害怕这个,他总认为让机器有感情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难道不是吗?有了自己感情的机器无疑是一种灾难。”Tony的话也让他倒吸了一口冷气,这很像四十年代流行的科学幻想小说,永远都带着一点惊悚。

 

“但是只要人类足够聪明,我们一样可以驾驭他们,就像人和人相处一样,永远有强势的一方和弱势的一方。谁占据了强势,谁就有了掌握权。”房子里升高的温度让Tony打了个颤,忍不住把毯子裹了裹紧。

 

“我觉得这是不一样的,人类的情感很复杂,也许爱里会带有恨,喜欢里也带着讨厌,机器恐怕无法做到这一点。太过绝对的东西总是不好的。”Steve把煮好的咖啡推到Tony面前,满意的听着他喝下去时小声的赞叹。

 

“是的,可我相信我能驾驭这个”Tony把咖啡放到桌上,难得认真地看着Steve说“也许有一天,我可以驾驭人工智能成为一个所谓的机器,那么你能质疑我不懂爱恨,不懂喜欢讨厌?”

 

“呃……”Steve觉得,他好像再一次被Tony说服了。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他认真的眼睛时,他总是想不出什么反驳的话来。

 

“我去放水,我想你需要洗个澡。”他找了个借口飞快的离开,躲在浴室盯着镜子里自己红透的脸,觉得这一切都太奇怪了。

 

Tony Stark身上好像带着致命的吸引力,让他忍不住一再沦陷。

 

这样可不太好。他撑着额头露出一个苦笑。

 

不过胡思乱想的他当然也没空注意,在他转身的刹那,窝在沙发上的Tony也长出一口气,眼睛里闪烁着些不明的情绪。

 

目送Tony进了浴室后,Steve又开始看Tony来之前没看完的报纸。不知过了多久,直到一滴水打在报纸上,晕开一朵小小的花时,他才从聚精会神的状态中走出来。Tony此时正站在他面前盯着他的报纸,头发梢还滴着水。

 

“老年人的爱好看来都一样,你和Howard一样,恨不得把报纸上每个字都看到。”Tony直起身,露出一个笑容。

 

Steve被他说的有点不好意思,像是掩饰自己尴尬那样的,很快伸手捞起一边的毛巾盖到他头上:“擦头发,别感冒了。”

 

“好……。”Tony答应的有点勉强,伸手碰到头发,笨拙地擦起来,这下换Steve觉得有点好笑了,忍了又忍,却还是没憋住露出一点气音来。

 

“你笑什么?”很显然,Tony听到了这声笑,因为他很快就气急败坏地放下了毛巾开始冲Steve大声嚷嚷。

 

“原来你不会擦头发?”Steve挑了挑眉,学着Tony一贯模样露出一个玩味笑意。

 

“这很稀奇吗?!”Tony被Steve的表情惹恼了,语气都越发不客气了。

 

“不稀奇不稀奇。”Steve努力压抑着话语里的笑意,伸手拿过他的毛巾,替他细细擦起头发来。他感受着那些棕色的小卷掠过指缝的温柔触感,鼻腔里铺天盖地都是他的味道,这让Steve突然觉得无比满足,一种难以言说的温柔漫布上心房。

 

这可太美好了,他甚至希望时间能停留在这一刻。

 

而Tony也被人温柔的动作一下惹得忘记了要反驳的话,只好气鼓鼓的任由人在他头发上抓来抓去。然而这份心情也没能保持多久,温柔的动作和温暖的室内永远是催生瞌睡的最好摇篮,他很快就开始打哈欠,接着在迷迷糊糊间遵从了心里最本能的欲望,弯腰把脑袋枕上了Steve的腿,失去了意识。

 

Steve被人的动作弄得有点哭笑不得,却又不忍心打扰他的好眠,只好轻手轻脚地扯过一边毯子盖在他身上,继续在他的头发间拨弄手指。他的头发出人意料的软,这让Steve有些上瘾,根本不舍得把手从他头发上挪开。

 

Tony在一个小时后才悠悠转醒,这可让Steve有点庆幸起来,得益于他的血清,才没让他的腿僵硬的像是两根木头。

 

“噢等等?我在你腿上睡着了吗?”Tony几乎是在清醒的一瞬间就惊叫出声。

 

“是的。”Steve好笑地看着Tony难得的惊慌。现在看来真的没有人是永远正直的,Steve觉得自己此时快乐的像是一个恶作剧得逞的孩子。

 

“对不起,我太困了。”Tony抓抓头发,像是在为刚才的事情懊恼。

 

“没关系,不过我是第一个让你道歉的人吗?”Steve心情大好,甚至忍不住开了个玩笑。

 

“也许?”听到这话的Tony先是一愣,接着很快意识到什么,迅速调整了表情,又端回他的嘲弄笑意“四十年代的人总要用四十年代的方式来对待。”

 

“所以为了道歉,我带你认识认识四十年后的纽约怎么样?”

 

天哪,他可没想到这个。Steve再一次唾弃了一遍自己此时发了疯的心跳,感受着耳朵背后熟悉的温度,接着带着一点羞涩开口:“乐意至极。”

 

Tony果然信守承诺,在第二天清晨七点,晨跑回来的Steve在家门口的台阶上发现了窝在那里一下一下打着瞌睡地Tony。

 

“早……?”他试探性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果不其然看见了那人一瞬间惊醒的惊恐模样。有点可爱。他在心里这样小声念着,嘴角控制不住地上扬。

 

“噢,早。”Tony揉了揉眼睛,很快从惊恐中恢复了往日模样,笑着冲他打了招呼。

 

“我猜你还没吃饭?对吗?”Steve笑着拉起Tony,边说边打开房门。

 

“恭喜你猜对了,美国队长得一分?”Tony这样说着,被Steve拉起那只手却依然攥着Ste那只,好像根本没有放开的意思。

 

这让Steve又是欣喜,又是惊恐,他渴望快一点打开门,好赶紧摆脱Tony那只,他生怕时间再长一点,Tony就会顺着他的手腕摸到他此刻已经不受控制的心跳。

 

你完蛋了Steve。他把脸埋进门的阴影里,来借此遮住发烫的脸颊。

 

“呃……你要吃什么?”刚一进房门,Steve就连忙甩开了Tony的手,飞快的走到冰箱旁边,一边心猿意马地扫过食物,一边问着Tony。

 

“我都可以”Tony的眼睛里飞快闪过一丝失望,不过很快被别的东西掩盖过去“假如你能煮一点咖啡,那就再好不过了。”

 

“当然。”Steve露出一个满足笑意,转身进了厨房开始忙碌。而Tony也没有待在客厅,反而是靠在厨房的门边看着Steve忙碌。

 

时间好像突然就慢了下来,在这一刻他们都陷入了美梦里,他们像是经历过无数次这样的清晨那么熟悉,明明只是些琐碎小事,却因为有了一个人而变得生动,连那些惯常的动作都带上了温情。

 

在此刻,他们也许都不能再继续欺骗自己。

 

他们坐在餐桌两端,咖啡三明治,这些再普通不过的早餐,在这样一个清晨,却赛过了世间所有的美味。他们沉默着,但是气氛却并不尴尬,因为有什么别的东西代替了它。只因为他们都不敢言说,所以只好以沉默相对。

 

“你想去哪?”Tony先开了口,他埋下头大口咬着三明治,好像只有这样才能把那些旖旎心意从心头逼出去。

 

“什么?”

“我说好带你认识纽约的,你不会忘了吧?”

 

“当然没有……”Steve费力地咽下一块面包,心里头有一点的窃喜“博物馆……?假如可以。”

 

从这天起,他们一起度过了很快乐的一段时间,Tony的年轻活力常常让Steve也忘了自己是一个被冰封了四十年的老人。他们一起看电影吃汉堡,一起逛纽约大大小小的博物馆,Tony常常指着美国队长的塑像冲他大笑,Steve也经常在那些拍有关二战的电影中指出那些和真实不一样的地方。

 

当然,Tony也带Steve参观了他的工作间。

 

很难想象,这样一个只有二十岁的孩子是怎样做到这些的,名叫“Dummy”的机械手臂正在他脚边欢快的滑行,数不清的模型堆在Tony的手边,他看见他们在Tony手心间变换,分解又重组,一件件闻所未闻的作品在他手指间像花一样的盛开。

 

他从没想过科技也能成为一件艺术品。

 

“你真是个天才…。”他忍不住喃喃地赞叹道。

 

“当然。”Tony毫不客气地收下称赞,这个单词他已经听过太多遍了,却从没有这一次更让他感到喜悦。也许是出于崇拜心理,也许是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理由在这一刻根本不重要。

 

就这样,一年时光匆匆而逝,Tony迎来了他的二十一岁生日,他也受邀参加了他的生日派对。

 

“一瓶酒?”Tony好笑地瞅瞅Steve手里拿着的东西,语气还是初见时的嘲讽。

 

“恭喜你,到了合法饮酒年龄。”Steve已经可以免疫这个,他毫不在意地把酒塞进Tony怀里,也开了个玩笑回去。

 

“谢谢”Tony冲他眨眨眼睛,复又补充道“真心实意的。”

 

“难道你对我还有虚情假意的时候?”Steve故作手上的捂住胸口,唇边的笑意又上扬几分。

 

“Stark家都是骗子,我以为你四十年前就知道这个事实了。”

 

说罢,两人都大笑起来,Steve在眯起眼睛的缝隙中看到Tony笑着的样子,恣意而真实,是他想守护一辈子的财富。他捂着胸口,压抑住那些疯狂地像藤蔓一样的情绪。

 

朋友。说到底也不过是朋友而已。

 

在Steve终于下定决心把这些感情彻底埋葬的时候,Tony一通电话打乱了他所有的决定。

 

他从没见过那么绝望的Tony,隔着电话线都能听出嗓音里头颤抖的崩溃,他听见他哽咽的声音,一字一句像是耗尽平生力气那样对他说:

 

——“Steve,我父母死了,车祸。”

 

几个简单的单词,Tony甚至没办法把它们连成句子,医院的消毒水味大到让人作呕,他想大喊大叫,想要放声哭泣,然而嗓子里却像是被填上了棉花,无论怎样努力也发不出一点声音。

 

“Tony”直到Steve气喘吁吁地站在他面前,他才勉强找回一点意识。

 

“你还好吗?”Steve看着面前这个魂不守舍的年轻人,心头像是被砸进了什么东西,迟来的难过和心酸在这一刻全部涌上了眼眶,他再也没能控制住身体,伸手把Tony死死压进怀里,埋在他乱糟糟地卷毛里,狠狠抽动鼻子想要憋回那些眼泪。

 

Tony似乎是愣了一下,接着很快便死死抓住他的衣服,他听见低声的抽泣从肩膀上传来,这让又一次酸了鼻子,偷偷红了眼眶。

 

他们好像两艘孤独的船,在远离了灯塔和船队的黑夜里相依取暖。

 

这之后,很长一段时间Steve都不曾收到Tony的电话,他猜Tony想要一些时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他也很知趣的没去打扰他。

 

直到两个月后,他依然没收到Tony的任何消息,这可让他有些慌了神,他不确定Tony现在到底怎样,也不确定他是否真的收拾好了那些心情,这些问题让他越想越紧张。最后他终于下定决心,来到了Tony家门口。

 

令人意外的是,房子里没有人。

 

Steve站在门口挑了挑眉,有些意外,但是更多的恐怕是失望。他安慰自己也许Tony只是出去买点什么,然而这个理由太苍白了,Steve自己都有点说服不了自己。

 

他在门口等了很久,他也不记得时间了,只记得他把太阳从一头送到另一头,直到夜晚拢上纽约,他才在街头看见了他久等的人。

 

也许我应该转身离开。在看见人的那一刻,Steve的脑海里毫不犹豫地被这种念头填满。他看见Tony,那个让他牵肠挂肚一整天的人,此时正搂着一个漂亮且妖娆的女孩,他们交换亲吻,旁若无人那样。

 

他应该走的,但是脚步却迈不动。他只是愣愣的从台阶上站起身来,甚至找不到一个合适表情。

 

他走近了。铺天盖地酒精的味道成了烧掉他理智的最后一团火花,他几乎是下意识的伸手扯过Tony的手腕,愤怒让他甚至控制不好力度。

 

“Steve?”他听见Tony疑惑的声音,明明是醉酒的人,眼睛却亮的吓人,他好像可以从他眼睛里看到星星那样的亮。

 

他看着Tony飞快的拍了拍女人的肩膀凑到她耳边说了什么,熟练的把一沓钱塞进女人的包里,接着在她腰上暧昧的掐了一下,目送她离开。

 

“好了”Tony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欢快又轻松“找我有什么事吗?”

 

“她是……?”Steve看完那一连串动作,感觉愤怒好像燎上了他的胸腔。得亏了他的四倍自制力,才让他耐着性子问出问题。

 

“我不认识。”Tony耸耸肩,出乎意料的坦诚。

 

“那你还这样?!”假如他没有来,Tony是否就会和这个素昧平生的女人度过一整夜?他简直不敢想,怕再想下去那些愤怒就要支配他了。

 

“难道四十年代没有这个?我可不信。”Tony冲他暧昧地笑笑,语气还是那样轻描淡写。

 

“我想Howard不会愿意看到这个的。”Steve几乎是用尽平生所有的克制力,才没能扑上去狠狠咬住他的嘴唇。

 

“Howard?”这句话像是一个开关,上一秒还云淡风轻的青年下一秒就变得暴躁地像头狮子“你有什么立场和我说这话?Rogers叔叔?”

 

“你冷静一点,我答应过你父亲要教你……”

“够了,都是我父亲的安排?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Howard之间的约定,你先提的。”

“是,但是他也……”

 

他的话没说完,便被Tony一个急躁的吻打断,酒精味在唇舌尖铺天盖地散布开来,Steve觉得自己好像也有些醉了,意识开始模糊,那些愤怒的情绪在此刻全都被他顶在舌尖,身体不受控制的把身前的人一再拉紧,肆意扫过他的上下牙,发狠的用牙齿去磕碰他的唇。

 

“你喜欢我。”结束了这个让人快要窒息的吻,Tony气喘吁吁地看着他,眼睛里带着笑意,明亮极了。他用了一个陈述句,语气是一贯的笑音与自信,这可让Steve不禁红了脸,没理会他的笃定,而是以唇舌倾付,姑且算作回答。

 

街头的路灯已经点亮,在这万家灯火时刻,Steve也终于找到了属于他的家。

 

2000年,新世纪到来,Tony已经搬离了老房子,在纽约一块空地上拔地而起了Stark大厦,这成了纽约新的地标建筑。“你总是不知道收敛怎么写。”对此Steve也曾无奈的对他说到。

 

“Stark家的人都不知道。”Tony的回答一如曾经的狡黠。

 

12:00到来的那一刻,纽约各地升起了烟火,照的这座不夜城更加的明亮。Steve和Tony坐在Stark大厦的顶楼,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我其实挺讨厌Howard的,他生我下来恐怕是他这辈子做过的最糟糕的决定。”Tony把杯子里的酒一仰而尽,又续满新的一杯。这是他自那场车祸后第一次和Steve谈起这个话题,这意味着他已经放下了。

 

“不,我想他很幸运,你会是他这辈子最伟大的成就。”Steve伸出手在他脑后揉了揉。

 

“但愿他这么想。”

“他会的。”

“那你呢?”Tony突然转过头,眼睛就像他们第一次接吻的那个夜晚一样,像一盏永远不会熄灭的灯那样明亮。

 

“我?什么?”

“对于遇见我这件事有什么感想?”

 

Steve笑开来,伸手过去捧起Tony的脸,把额头抵上他的,呼吸可闻的距离,他可以轻易看见Tony眼底那一刹那的慌张和永恒的欣喜,他也坚信Tony可以看见他眼里所有的温柔。

 

——“我觉得我比Howard还要幸运,我简直难以想象,假如我在更久后醒来……”

 

“我们还会相遇。”

 

Tony露出一个笑容,主动凑上去叼住他的嘴唇,烟火合着人们的欢呼炸开在耳朵里,那样的响亮,在此时却也像失了声那样,没人在意。

 

“二十一世纪快乐。”

“二十一世纪快乐。”

 

他们碰了碰酒杯,清脆一声,迎来了属于他们的时代。

END.

评论 ( 25 )
热度 ( 226 )

© 木以千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