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独立个体

[林方]呼啸而行

本来是林大大的生贺,太忙了写成了自己的生贺x
有ooc,有私设
普通的故事,希望你们喜欢♡
成人快乐♡


x


有人说过林敬言的名字很好听,儒雅的像是一首诗,而林敬言本身也是这样一个人,纵然玩了个流氓,也抵不过他周身温润气场。

不过都是过去式了,此时他只是个已经退役的选手,正坐在书桌前,对着一张空白的白纸发呆,一旁手机亮着,方锐的名字赫然霸占了消息栏第一位。

有人退下荣光,有人即将加冕称王。

林敬言突然觉得“敬”这个字真是好啊,有人敬天敬地敬鬼神,他却只想敬三件事。

过往徘徊在脑海里,抹不去。

第一,他要敬N市六月的风。

那时的方锐还是个孩子,稚气未脱的脸,现在他面前大大方方的伸出手:“队长你好啊,我是方锐,今天刚来报道。”

少年笑容灿烂,比N市的太阳还要旋目,他一时间被迷了眼睛,不知道说些什么才好。

他第一次见到方锐,是在蓝雨训练营,在一群稚嫩面孔里,他一眼就注意到了这个孩子,不同于其他人面对队长突然的视察而流露出的紧张或是过盛的表现欲,方锐显得格外冷静而自信,嘴角勾着浅浅的笑意,尽管他不是最优秀的,林敬言却隐约觉得他在身上看见了王座的模样。

忍不住伸手出去指点了两句方锐,迎着喻文州疑惑的眼神,尴尬的笑了笑却什么也没解释。他隐约觉得这个孩子有些特别,却没想过他们的交集来的那样快。

后来不久,他听闻战队从蓝雨训练营挖来一个新人,塞进了呼啸的训练营,再不久,他就收到了新队员要来报道的消息。

他却万万没想到,这个人会是方锐,那个坐在角落不被重视的孩子。

“嗨,好巧…”他点着头,一时间不知道要怎么感慨这微妙的缘分。有风穿过两人之间,掀起衣角,在恍惚中他似乎看见方锐眼底的火焰,灼灼的烈焰。

很快方锐便在战队里混的风生水起,本就是一个活跃的人,和谁都能说上一两句话。队里训练的日子,因为方锐的到来而聒噪几分。他似乎永远是那样,热情的活泼的,有着说不完的话,释放不完的青春。

起先林敬言也与大家一样,觉得方锐是个没心没肺的小孩,吵吵闹闹的没个正行,为此他还感慨过自己的青春与方锐比起来什么都不算。

然而那个下午,他却猝不及防的撞见了另一个方锐。

那是一个普通的周末,按理说是大家休息的日子,然而林敬言在周五时走的匆忙,忘了带下一场比赛的资料,只得回去取。当他推开训练室的门时,却被眼前的画面镇住了脚步:方锐坐在电脑前,死死咬住牙,汗水顺着他的脖子曲线划下,有阳光落在他眼睛里,割成万花筒般璀璨的模样。

他从没见过这样的方锐,带着不甘心和孩子气,恶狠狠的像一只狮子,随时都可能撕破你的喉管。

他知道方锐有多难,痛苦的转型期,对于方锐而言等于抛弃他之前所有的打法,重新构建一个盗贼的全新玩法。他藏的很好,在人前总是一副笑嘻嘻的模样,而背后付出的汗水,无人知晓。

这并不是一个特殊的周末,也就说明他过去那么多个周末都是这样过来的,把自己全部的力量倾注在荣耀上,那样的努力,努力到几乎可以看见身后一个王朝的光彩。

想了想他还是掩了门出去,然而不一会儿他又带着两罐可乐回来了。他把可乐放在方锐的手边,与桌子触碰清脆一声,把方锐的注意力拉了回来,林敬言可以看到方锐眼睛里一瞬间的诧异,不过很快被活泼取代,一副没心没肺的模样,假的让林敬言有点心疼。

心疼……?林敬言几乎要被这突然起来的情感吓到。这什么鬼,方锐可是个男人。

他极力把心头的陌生情绪压下去,方锐在一边还说个不停:“队长你看我刚拿盗贼的战绩,是不是很酷?”

“……”林敬言沉默了一会,伸手指在他的电脑屏幕上,缓缓开口:“无论是什么职业,盗贼,气功师或者流氓,你都没必要因此而改变你自己的风格。”

“换句话说,如果你适合迂回,就没必要横冲直撞上去。”

他看到方锐眼睛里好像亮起了光,把那些灰暗都赶走,于是他的心也跟着方锐的情绪莫名雀跃起来,说不清什么感觉,只觉得心口被塞了一点温暖。

然而林敬言却万万没想到,方锐极快的适应了所谓的“迂回”,一手猥琐流玩的让林敬言都有些震惊。这就是所谓的孺子可教?还是天性使然?

然而不论是什么,这一年的呼啸终于跻身神级战队的队伍,而他和方锐的“犯罪组合”也慢慢成了无数粉丝追捧的对象。

林敬言盯着荣耀日报上对呼啸是否也进入“双核”时代的报道无声的勾了勾嘴角。他觉得他当年在方锐身后看到的王座,已经铺在了呼啸脚底。

连同六月的风一起,被N市永远铭记。

林敬言顿了顿笔,无意识间白纸上已经写满了方锐的名字,回忆和那个人一起涌进脑海,让他懒得去挣扎。

所以第二杯酒,他要敬年少的爱情。

第八赛季来的很快,方锐也抽了个子,现在他只比林敬言低一点点了,然而林敬言却依然很喜欢揉他的头。

说是哄小孩,其实有多少旖旎心思,他自己都想不透。

曾经在训练室里一点的心疼如今已成燎原之势,他不得不去正视自己的内心。哦原来是喜欢么?他平静的接受了这个现实,然后把他压在心底,当做一个秘密。

林敬言想,假如可以,就把它一直藏下去吧。这情感有些惊世骇俗,方锐没理由会答应。

经过两个赛季,犯罪组合的配合已经成了联盟里一个让人忌惮的名词,而他和方锐也越发默契。他去买可乐时偶尔会记起方锐,给他带上一罐,方锐会装出受宠若惊的模样一把勾上他的脖子说:“林大大你怎么知道我想喝可乐。”而在林敬言正盘算着晚上吃鸭血粉丝汤时,方锐会把外卖盒子推在他面前,笑嘻嘻的:“顺手帮你点了外卖,不用感谢我。”

很多,让林敬言很难不动心,可他除了藏着,没有别的办法。

赛季初的呼啸打的很不顺,如今方锐已经升为副队长,每次复盘时他都看见方锐一个人沉默在自己的座位上,眼睛里全是不甘心。

林敬言可以感受到他的绝望,事实上他也一样。战队里弥漫着低气压,方锐的脸上几乎没有笑意。

又一战,呼啸对战霸图,呼啸的战绩惨不忍睹。方锐逃掉了记者会,林敬言一个人漫不经心的答着记者提问,内心却十分焦躁。

记者会一结束,他跟战队连声招呼都没打就冲了出去,步伐匆忙,与他一贯的沉稳模样相去甚远。

他在走廊的尽头找见了方锐。方锐低着头,长长的刘海遮住了表情,颓废的模样。

“方锐……”他放轻了脚步,喃喃的开口。

方锐听到声音,只是微微侧了侧头,露出眼睛,微红着眼眶,夕阳在他眼睛里分割开,比很多年前更加绝望。

他再也忍不住了,方锐这模样让他没法不心疼。他想也没想,伸手把方锐拉起来,死死把他拽进怀里,圈住他细瘦的腰肢。

“相信我,我们会赢的,你我还在,呼啸就不会输。”他在方锐耳边轻轻安慰着,换来方锐一瞬间死死的抓住他的衣服,有湿润的感觉在肩膀晕开。

于是林敬言做了他这辈子最勇敢的举动,他低下头触上了方锐的嘴唇,轻轻含着。

他看见方锐眼中一点不可置信,更多的情绪似乎叫做欣喜。他闭上眼睛,任由林敬言把这个吻反复加重。

想到这儿,林敬言忍不住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好像方锐的温度还在那儿。

此后有很多事,比如他其实已经不能打了,唐三打也拱手让了人,于是他索性也转了会,在霸图继续挣扎。

他走的那天,方锐不满的给他发了短信:“你去找张佳乐玩都不继续和我玩,好气啊林大大。”

林敬言知道他在开玩笑,于是也笑着回他:“那方锐大大想让我怎么补偿你啊?”

“在Q市给我买套房子吧,洗白白等我去。”方锐的短信回的理直气壮,林敬言还没来得及吐槽,方锐下一条就来了:“开玩笑的哈哈。我希望你能继续努力的打,哪怕再见面我们就是对手了。”

林敬言一愣,把手机贴在胸口,暗骂了他一句小傻子。

他们真的成了对手,只不过不是霸图与呼啸,而是霸图与兴欣,他们在赛场上相遇厮杀,他们熟悉对方的一举一动,所以他们之间的对决也更加激烈。

有人说这很残忍,然而他们却觉得甘之若饴。在漫长的人生中求得一个知己,一个对手,是一件幸事。

再后来,林敬言就退役了。在联盟九年,虽然没有拿过一个冠军,但他已经收获了很多东西。比如名利与荣耀,比如爱情与爱人。

他退役的那天方锐来找他,眼睛红的像是只兔子,手里还拎着两瓶啤酒。

林敬言叹口气,把酒收起来,把方锐哄到宿舍,等他处理好一切,再去看方锐,发现他还是来的模样,红着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

“想说什么?”他无奈的摇摇头,先开了口。
“你明明还能打,干嘛退役。”方锐的嗓子有点哑。
“…有些事不是我想就能做到的,人得认命。”

“认命?”方锐的眼睛一下子亮的可怕,他伸手扯过林敬言的衣领,眼中有愤怒起起伏伏“你是个认命的人么?!”

林敬言盯着方锐,半天绽开了笑容,把方锐搂在怀里,半天没说话。

“喂,你该不会是个傻子吧,笑什么?”方锐在他怀里,闷着嗓音说。

“我笑你真是长大了,我哄了你那么多年,你也学会哄我了?”他笑着在方锐的发旋上落下一个吻“谢谢你,我退役也没什么遗憾的,这个舞台上总有人走,也总有人来。”

“所以方锐大大,你要好好加油,连同我的份一起赢回来啊。”

然后方锐真的拿到了冠军,他在电视上笑的傻里傻气,挥着奖杯突然说:“嘿,老林,看见了么?我!冠军!”

电视前的林敬言把脸埋进手里,有些不好意思,然而笑容却止不住。

方锐的路还有很长,接过了兴欣副队长的职务,入选了国家队,今天即将出征。而他也在上林苑买了房子,安静的等着归鸟来栖。

一切都是温馨而美好的样子,越发明朗的未来,越发清晰的幸福。

他笑着把写满方锐名字的纸折起来,夹在本子里,伸出手够到手机去回方锐说不完的垃圾话。

他想,这第三杯酒,就敬此刻好了。

END








彩蛋x

中国队这一仗赢得漂亮极了,今天是勇士凯旋的日子。

方锐远远就看见了林敬言,于是把箱子拉的飞快,像一阵风一样扑进他怀里。身边国家队选手纷纷露出“没眼看”“秀恩爱死的快”的表情。

林敬言接住方锐,顺手拉住他的箱子,把人拖着往停车场走。

在车里,方锐凑在林敬言跟前,笑的一脸傻气:“想我没,林大大?看我比赛了么!特别厉害。”

林敬言好笑的看着他,一时觉得这还是当年那个孩子,一点儿都没变。于是伸手揽过他的脑袋,用一个吻回应了他。

还好没变。林敬言心想。还好他还是那个他最喜欢的方锐。

评论 ( 6 )
热度 ( 51 )

© 木以千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