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独立个体

[凯歌]在此刻

2017的第一篇文,送给凯歌!
HE,发了一个小糖,不长,祝食用愉快♡
木木又回来啦!你们想我不>3<
有私设,ooc算我的







烟花落下不长的时间,窗外从喧闹变成了寂静,万家灯火点着,遥映着他的烟,一点红色,分外耀眼。

在此刻,是啊,不久之前,他与他的爱人一起在镜头前唱了一首《在此刻》

不同于去年看着那人在电视里的身影,这一次是真的,真切的感受到身边人的呼吸、温度,他很雀跃的意识到他们是站在同一个舞台上,这样的认知让他忍不住兴奋地战栗。

这一年苦不堪言,这一年他们中间像是隔开了长长的线,他奔忙在线的一边,拍戏接综艺,而胡歌在线的另一边,轻松的养花撸猫。

疲累,然而他却不敢停下脚步,胡歌太优秀太耀眼,他必须马不停蹄的奔忙,才能对得起他这不知道是不是特意留下的空闲。

异地同时带来了争吵,他和胡歌沉默在电话里,两个人都沉默着,最后是他烦躁地打断尴尬:“要么就分手吧,你会遇见比我更好的人。”

他可以感受到胡歌在电话那边突然一窒的呼吸,紧接着就是故作轻快的语气:“好啊。”声音那样的轻,却把他的心死死地勒在一起,疼的无法呼吸。

他催眠自己,好吧不要想了,胡歌跟着他只会耽误人生,还不如另辟新路,他那么优秀的人,不应该被这一点情爱绊住脚步,也不该因为这样的关系而被蒙上尘土。

然而让他措手不及的事是他在分手第二天就遇见了胡歌,胡歌蹲在他的家门口,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得来的消息信誓旦旦的认为他一定会回到家。

胡歌看见他,腾的一下从地上站起来,几乎是扑一样的冲上来环住了他的脖子,亲呢的在他耳边蹭了蹭,然后轻快的告诉他:“我只是来取我落在这里的东西。”语气干净利索,像是没有一点留恋那样。

他想,胡歌这人有点太绝情了,同时他又想,去他妈的拿东西,胡歌心里头想什么他又不是不知道。

那些烦躁被他扔在脑后,他索性顺从了心意,打开门把人拉进家里,按在门板上就是狠狠一阵亲吻,他可以感受到唇齿相接瞬间胡歌的颤抖,让他的心里也激起涟漪。

突然他就不想分手这件事了,他简直觉得自己就是个傻逼,他怎么就舍得放开怀里这个人。这个人,虽然优秀出色,可他已经是自己的了,毋庸置疑的事实。

纷纷扰扰,竟又是一年了。

他们整整一年没有同台。

这一年他经历了很多,袁弘的大婚,霍建华的大婚,霍建华的小公主诞生,他看着网友说他才是笑到最后的人,因为在他的路上,再也没有人可以阻挡在他和胡歌之间。面对这样的说法,他只是不可置否地笑笑,关掉了电脑。

本来就是事实,还需要别人来论证么?

然而他们依旧没有同台,这是年初他与胡歌定下的规矩,为了避嫌,他们这一年都不会同台。所以他们彼此都心照不宣的避开所有需要两人同台的场合,各自在各自的路上走着,波澜不惊的过去。

有时候王凯会觉得自己已经迟暮了,不然怎么会把一段没有热情的爱情过得永葆新鲜。

临近年前,他接到了春晚的邀约,本来想一口回绝,却被胡苗拦住:“这可是央视春晚,你再好好想想。”

他知道有胡歌,所以他不想接下这场晚会,然而出乎他意料的,胡歌居然先他一步接下了邀约,几乎是干脆利落毫不犹豫。

他私下里偷偷给胡歌打了个电话,电话那边胡歌的声音低沉而温柔:“我想你了,想和你一起唱歌。”

这样简单的一句话,却把他整颗心都融化成一摊水,柔软的不行,恨不得立刻飞去他身边,把那个人搂在怀里,细细吻上那张唇。

他还是接下了春晚,然而原定的靳东却突然说档期冲突而不能参加春晚,不知道是真冲突,还是有意而为之。他好奇地去问胡歌,胡歌笑得像只餍足的猫咪,拉长调子回答他:“不可说,不可说。”

他气不过,只好扯过他顽皮的小猫,印上他偷笑的嘴唇,甜蜜的像是融化了一罐的阳光。

演出顺利进行,他们自如的在镜头前表演着兄友弟恭,然而前台多少客气,在后台就有多少汹涌情意,像是要补偿一年的相思之苦,连情意的发泄都那样的肆无忌惮。

他微微笑着,对着满城灯火,缓慢的压灭了手里的烟,突然有人从身后揽住他,用下巴抵在他的肩头,刚洗过的湿漉漉的头发扫过脖颈,一阵温柔触感。

“你又抽烟了。”胡歌嘟囔着,却还是在他肩膀上蹭了蹭。

“因为开心啊。”他伸出一只手去胡乱拨拉着胡歌洗过的头发,手指穿过发梢,想让他们尽快干下来“你还不是,又忘记吹头发。”

“有你在,我操心这个做什么。”胡歌笑眯眯的搂着他的腰,一脸的无辜,他只好拿出吹风机,帮他细细的吹干头发。

热风的感觉太舒服,他可以感受到人浓重的睡意已经袭来,连忙加快了手里的速度,吹干他柔顺的头发。

头发软软塌下去的胡歌像个小孩子一样,可爱而无害,看得他心头一阵怜惜,把人小心的抱上床又轻柔的揽进怀里,把唇贴上他柔软的刘海,虔诚地给予一个晚安吻。

何其幸运,他能与这个人相拥。

在这一刻,万籁寂静,静得他只能听到他们的呼吸,纠缠在一处,难以言说的满足。

与他相遇,大概用掉了他一辈子的好运气吧。


END.

评论 ( 8 )
热度 ( 91 )

© 木以千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