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独立个体

【阴阳师】百鬼夜行|序

阴阳师除N卡外所有式神的故事。
贺八百比丘尼小姐姐终于出了的小姐姐视角x




平安年代,魑魅魍魉横行,人鬼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桓武迁京,看似风平浪静的平安京下,又藏有多少故事。

没人知道那个阴阳师是怎么出现的,似乎一夜间人们就知道了艮位鬼门下有一位厉害的阴阳师,握数百式神,安然无恙的穿行于人鬼两界。

我是在凤凰林遇见那位大人的,一头银白色的头发,眼尾描着细细的红,和传言一样,他长得有点像一只狐。

相传啊,那位大人的母亲是一只白狐,因而他才自幼通灵,不过对我而言是人是狐都没多重要,我只想求他杀了我,活了这么久的年月,厌倦了。

当然,他肯定没有杀了我,不然我没机会坐在这里和你说这个长长的故事,凤凰林一遇之后,我便在那位大人的宅子里住了下来。看着大人呼风唤雨撒豆成兵,平定平安京里大大小小的祸乱。

世人说他颇为冷漠,但实际上却不是那样,在我看来却更像是多管闲事啊。不论是谁找上门来,人也好鬼也好,他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

庭院里除了我还住着几人,一个小姑娘,听说是皇族,还有个贵族的武士青年,和大人似乎有这些说不清的关系,这便是院子里仅有的“人”了,当然,还有很多东西,大人的庭院最不缺笑闹声。

嗯?剩下的是什么?呵呵,你喜欢樱花么?

我倒是很喜欢樱花,我在大人的院子里选了一角,那里可以看见那株用阴阳术维持着盛放的樱花树,张扬得来着,软红色,格外好看,阳光可以从花叶间漏下来,撒在地上,一片的金黄。

那么,你相信树木有灵么?或者说,你相信万物有灵么?一株草,一树花,一条江,甚至是一盏灯,他们啊,都有生命。

我坐在那里,可以看见树上的那位先生,黑色的羽翼,金色的头发,偶尔那位先生身边也会跟一只白毛狐狸,脸上绘着妖异花纹。

树下有一位爱饮酒的先生,偶尔也会有另一位白发的先生陪他一起饮酒。院中的草木凝结成的小姑娘手里总有一把大大的萤草,说话温声细语,樱和桃是很好的朋友,山兔是个调皮的小朋友,庭院经常被她与她的朋友因为赛跑弄得一团糟,廊下的青灯化成的姑娘是个爱听故事的清冷美人,不过说起清冷,谁也比不了那个姑娘,一个身着和服的黑发女人,所过之处温度都会低几分……

还有很多很多不属于人界的东西,你或许不相信,不过没关系,我现在会为你一一说起。

嗯?你问那位大人啊,他活了八十四个年头,寿终正寝,他辞世后,我便回到了山林,继续过我无止休的人生。

好了,我要说故事咯,准备好了么?

评论
热度 ( 11 )

© 木以千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