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独立个体

[凯歌]时光信

rps真人向,设定跟粉丝和悸动一样
200fo感谢,也是为明天拿成绩攒点rp
胡言乱语不知道在写点什么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亲爱的王凯:

我不知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已经多少岁了,也不知道在我与你空白的这段时间了都发生了什么。我想你大概也会忘记,你曾经念念不忘的一些故事。

你爱一个人爱的刻骨铭心。也许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们早已相忘于江湖,也或许你们终于携手白头,是童话的结局。

无论怎样,你曾经都那样的爱他。

他像穿肠毒药,而你却义无反顾的扑了上去,因为他是光,是那一点黑夜中的慰藉。

其实也或许,你爱上他比你想象的更早,在刚毕业的时候,在一切荣光没来临之前,你曾经是那样痴迷的看着在屏幕里的人,做着不切实际的梦,渴望有一天你们能比肩。

你也许根本不相信,你们真的有一天会见面,会共同出演一幕戏。

那是2014年,对于你而言恐怕已经是很远很远的从前,那是你真正红起来的前奏,是你承认自己动心的第一年。

从相遇相知再到相爱会有多远?你的相遇和相知隔了近十年,相爱却只用了一年。

你那么爱的那个人,原来那样的爱你。

你们在镜头底下暗戳戳的谈恋爱,偶尔在微博发几条意味不明的话,你们却彼此心照不宣的沉迷其中。

你怕他咳嗽,给他寄了橙子,一个情绪没稳住还发了条博,你的粉丝在评论里炸开了锅,cp刷的用现在一句话来说就是快要上天了。

你还庆幸还好你们有那样一份交集,也庆幸这个社会对一份尚未盖棺定论的爱情是宽容的。

你们在这份宽容里相爱,你们曾经窝在一张床上说话,听着他心血来潮的胡言乱语,你总是忍不住舔舔唇吻上去。再比如你会在闲下来的时候给他做饭,他会给你帮忙,虽然是越帮越忙,你却还是乐在其中的一次次揉上他的头发。你听过很多惊险的故事,比如他有一个女朋友,你觉得长得还没你好看,却还是紧张兮兮的连后路都铺好了。你们也曾在机场偏僻的角落控制不住的接吻,就好像能宣泄所有的思念。

但是《琅琊榜》中梅长苏的那句话确实刺耳而又不得不承认,不仅是夺嫡,你们的爱情也如此,一旦被发现了,便再也没有温情脉脉了。

很多当年刷着靖苏王道的粉丝们一夜之间转黑,你看着他们在微博里指指点点原来他们真的gay,难怪演的这么歪。琅琊榜的制作人你的老板侯鸿亮和你谈了一晚上,你除了谢谢老板什么也说不出来,你的父亲气的在电话里骂你混账,你可以听出一向沉稳的父亲声音里近乎崩溃的声音,你母亲哭着说凯凯你别气你爸爸了,你快告诉他只是个玩笑。

你想放弃了么?

你还爱他么?

其实如果你想放弃,那也只能说明你走对了路,你应该是有一个正常的人生的,你的人生里应该是拍着自己想拍的戏,挽着漂亮的爱人牵着孩子一起回家看父母的场景,不是现在这样,在所有镜头面前强颜欢笑。

只是希望,你在很多年之后别后悔你曾经的选择,别忘了那个现在窝在你心上的人。

祝你顺利。


王凯
2017.3.21

.

亲爱的胡歌:

展信安。

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怕也已是家庭圆满,我只是想让你记得你曾经做过的一些事,一些疯狂的,但却不能忘却的事。

你渴望一方归途,那里有橙黄的灯光,还有一位爱人,那是你在心里描画过的家的模样。

你曾经在鲜血里滚过,至今下笔都是几多迟疑,每一笔像是把你鲜血淋漓的过去撕开,疼的彻骨,却又不得不去想。

你也许差那么一点,你就遇不见那个陪你疯狂岁月的人。

你曾经说你一定要结婚,你一定会有一份完美无瑕疵的爱情,你会是一个事业爱情双丰收的成功男人,退而求其次,你起码是个直的。

你没想到有的时候人生就是一场没有剧本的话剧,它有无数高潮等着你去发现寻觅,它会冥冥之间给你安排一个最戏剧的人,你们注定了要在这场表演里相见。

你没有想过,你曾经那么多次渴望的爱情都实现了,可惜对方是个男人,一个爱了你十几年的男人,一个通过网线就能给你安全感的男人。

你喜欢他,你看他第一眼就知道,一开始是一种欣赏,不带任何感情的欣赏,然而在每一次眼神交汇的末端,你还是把他们酿成了爱情,比相爱更刻骨铭心的暗恋。

心里藏个人是什么感受,你头一次这么近的触碰了爱情。

你无可救药的陷进了他的温柔里,再想抽身却发现已是万劫不复,于是你心安理得的窝在那人怀里,反复催眠自己忘记现实。

你在害怕,你怕很多东西,你怕媒体,怕经纪人,怕粉丝,怕你的父母。

你知道很多故事都会有个结局,却唯独对他是飞蛾扑火的孤注一掷,你奢望一份理解,却又在反复后退离开话题的中央。

说到底你们不过是两部戏的交情,又何至于在漫长时光中发酵成这样一份痛彻心扉的感情。也许只是眼神里那一方信任,也许是他给你的怀抱过于温暖,也许是他的手指很长,握住你的时候那一点点的心悸,也许只是寒夜里喊你出去吃宵夜的一双亮如晨星的眼睛,总之太多的偏差,都成了酒引,把你往更加万劫不复的深渊里拉扯。

你原来是这样的爱他。

你担心的事情终于来了,就在刚才你才和你的母亲打过一个很长的电话,你第一次听到你母亲声音里的哽咽,她几乎是祈求的声音颤抖的跟你说别闹了。你敢肯定你没有在闹,可是那一点的悲伤却听得你如坐针毡。

你的胡椒们彻彻底底的炸开,祝福和谩骂交织在一起,你随手翻了翻,谩骂占了大部分,你看见你的粉丝下的很快,就像当年你刚开微博时粉丝涨起来的样子,一切倒回原处,你的那一个电子在反物质假设的支配下沿着时间轴一点点退回最初的地方①

你的上司在电话里的声音声嘶力竭,你的经纪人带着满眼的疼痛用哀求的眼神看着你,渴望你说出这只是一个玩笑,你的爱人在电话里的声音疲累长的令人痛心,你开始想,你是不是做错什么了?

如果一直沉溺在童话里,就不会有那么多后来,如果一直醉在红酒里,就不会有感情,如果电子未曾出发,那么连相遇也不会有。

退吧退吧,再退的后一点,回到一开始,回到小时候,回到苍茫大地上全是海水的遥远时代。

你在和自己做一个选择题,这个问题不亚于哈姆雷特里那句“To be or not to be”

你的选择呢胡歌?

你的生活里没有童话的花香鸟语,没有王子和王子幸福美满的生活,你没有酒让你长醉不醒,电子已经在行走的路上,等你化成一粒沙尘的时候他也未必回头。

你必须选择。

你是爱他,还是爱所有人。

无论你选择什么,都希望你在打开这封信的时候不要后悔你曾经的选择。

无论你如今还爱不爱他,都要记得,你现在非常爱他。


胡歌
2017.3.23

胡歌收拾起手上的信纸,把他们细心叠好塞进信封里,眼眶里有温热在盘旋打转,硬生生憋在眼角不肯落下。他曾经在鬼门关走一遭都没哭过,现在却想要落泪。


门开了,那人带着一身寒气进门,他就坐在地上看着那人挺拔的身姿,看着他慢条斯理的解开大衣扣子,看着他一步步走向自己,唇角勾着温柔笑意。

他这次是真的想哭了,心里头压着的波动好像没有眼睛就释放不出来。

“歌歌?歌歌?你怎么了?……哎歌歌你别哭你别哭,怎么了,诶呦我的小祖宗到底怎么了。”他听着那人焦急的声音有些近,却又感觉很远,他没感觉到眼泪,只是觉得心里头又一块烧的难受,他颤抖的伸手把两封信递到人手上,那人只迟疑了一下就飞快拆开了信封,那些字好像爬上了他眼角,爬上了他眉头。那人簇起岁月的痕迹,下一秒就把他抱了满怀。

“都过去了。”他听见那人喃喃的声音。

“是呀,都过去了。”他回抱住那人,手上带上了力气,像是一场噩梦过后的心悸。

他们都在庆幸。

幸好他们都没放弃,幸好那样难的岁月他们也熬了过来,幸好所有难过悲伤的故事结束之后他们还可以相拥而眠。

阳光正好,照着两人无名指上的戒指有璀璨的光芒。

那是永恒的光芒。

END.

注①来自费曼的“反物质假设”,由李淳在《远比你孤独》中提到,是真是假就看看就好。

评论 ( 14 )
热度 ( 116 )

© 木以千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