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独立个体

【靖苏】归焰(一)

终于下决心开了个长的otz原著向

学生狗更新不定,日更估计不可能,两三天一更吧,欢迎鞭策敲打_(:3」∠)_

HE是一定的√

毕竟这是我唯一能保证的东西了_(:3」∠)_x



.

在一切尘埃落定后,提缰回首少年事,一晃间有烈焰在眼前翻涌。

可到底是金戈铁马,白梅落定。

这江山也到底在那人手心了,他会是一代贤王,成就大梁万世荣光。他拢了拢身上的披风,唇边的笑容有些满足,他还活着,他还能看看他的江山,有此足矣。

“哒哒哒哒哒”一阵急促脚步声在门外响起,他勾了勾唇角,松了身子懒散靠在榻上,下一秒门被打开,少年的清脆声音响起:“苏哥哥!”

他含笑应下,扫到少年怀里一枝白梅,带笑的眼角翻涌上些许无奈:“苏哥哥不是让你不要摘梅花么?”

“苏哥哥喜欢!”少年的声音理直气壮,硬生生的把他的责备憋了下去,只得无奈伸手接了少年怀里的梅花,“下次不许了知道么?苏哥哥喜欢可以自己去看。”

“冷!不行!”少年说的三分硬气,七分紧张语气,他眉目里翻涌上些许不忍,终究没能再开口说什么,只是手指无意识的抚着梅花,满目苍凉。

曾经因为他的一厢情愿,而累无数人跟着受累,而如今,他只想安静过这样普通日子。

毕竟萧景琰未来的人生里,没有林殊,亦没有苏哲。

磕了眉目,内心翻涌着不甘。

不甘心啊…即使活着也无法与他共度余生。

他可以是桀骜不驯的林殊,黄沙之上,金戈铁马,他也可以是足智多谋的梅长苏,搅乱一汪池水,将这天下交付予他,可是在感情上他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懦夫,不甘心就此消失于他的生活,却又始终无法去面对那些难以切齿的感情。

也想就此抛下一切,回到那人身边,然而到底有太多言不由衷。

这条命是老阁主救回来的,他辜负不了那人大半生心血,几经沙场血染冷甲是蔺晨陪他度过的,他辜负不了那人一番好意,更况且…还有飞流啊。

所以他放不下,他也不能放下,若命该如此,他也只得受着命的煎熬。

不过就是弹指一挥间罢了,千百年后也是无人再翻的史书。

飞流见他许久无言,撇撇嘴跑了出去,他启眸无声叹息,很多话淹没在嘴角。

说不得的。

…。

金陵。

入了夜,白日喧闹的皇宫此时也归于静谧,今日是他的寿辰,举国同庆,难免的觥筹交错,一时间下来也是微带醉意。

越是思念的东西,在酒的催化下就越浓厚,他踉踉跄跄走了几步,恍惚有人的白衣一角于眼前划过,想要伸手去抓,却只是一团凉风。

有比酒酿更为浓烈的东西刹那间翻涌上心头,温热悄悄爬上眼角,却又死命压着不肯释放。

萧景琰觉得,他大概是醉了。

脚步虚浮却又带着不可阻止的硬气,脑袋还没转过来,脚步却已不由自主的迈向宫门,守夜的侍卫看着他近乎癫狂的模样一时间有些害怕,呆呆地看着他迈着飘似的脚步一步一步向前走着,半晌才反应过来,惊出一身冷汗,正欲倾身追上前去,却被来人伸手挡住。

“大统领…圣上这…?”

“不用追了,圣上只是去见一位故人。”

在侍卫不解的眼神中,蒙挚看着他的背影,轻叹出声。

他和小殊,都是痴儿啊。

掠过巷子,脚步停在苏宅门前,一片死寂,他颤抖着双手扶上乌黑大门,微一用力,门吱呀呻吟开来,重心有些不稳的微一踉跄,再抬头已是苏宅内院。

一片寂静,久未打理的院子里弥漫着杂草的味道,深一脚浅一脚,衣角擦过杂草发出细微响声,满园死寂,唯有中央那棵梅树仍盛放的傲人,他再也抑制不住那些翻涌的情感,扶着褐色的枝干俯下身生生哭出声来。

林殊,林殊,林殊…

每一次在舌尖划过这个名字,都痛彻心扉。

可又能怎样呢。

他到底还是不在了啊…。

梅花落了一身,染的肩头雪白,此时俯首哭泣的人不会在意,远在江左的那个人也听不见。

只是一厢情愿。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3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以千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