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独立个体

【锤基】恶作剧

入圈打卡,一个写了2000+的回忆杀拥抱
清水到没有一点油水
很无聊,慎点
晚安


“I'm here.”

 

他接住迎面而来的小东西,表情难得的乖顺。

 

Loki在这一刹那想到了很多东西,那些画面电似的在脑子里闪过,关于过去长久的岁月。

 

最后,他想,他是真的想要一个相安无事的拥抱么?

 

八岁时他化作一条蛇,第一次用刀捅了他哥哥,他知道那伤并不重,但是从那之后,他总是乐此不彼的这样做。他当这是他们兄弟俩的一个玩笑,他的一个恶作剧。

 

事实上,他当这一切都是恶作剧。包括他的出生,都是一个恶作剧。

 

他哥哥成年的时候,他刚学会变身的魔法,习惯恶作剧的他这次他趁着Thor喝的烂醉的夜里钻进他的怀里,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变作一个金发碧眼的女人模样,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的哥哥,在他哥哥蒙蒙转醒的瞬间做出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

 

Thor看见面前的景象,先是一愣,随即扯开一个了然的微笑,伸手触碰上他金色的头发,声音低沉,带着几分刚睡醒的沙哑:“够了,Loki,别闹了。”

 

这场恶作剧的结局似乎颠倒了,恼羞成怒惊慌失措的人变成了Loki,他咬着下唇变回原来的模样,一双碧绿的眼睛死死瞪着面前的人,这样的反应却也换来Thor一个低沉的笑声,随机揉了揉他的头,自顾自的起身去整理衣服,留他的弟弟坐在床上自顾自的生着闷气。

 

“你怎么认出来的?”他不甘心地咬着牙问到。

 

“嗯…这个问题…,你做的很好,但大概只是你还不熟练这个魔法。”Thor思索了半天,考虑了一个中规中矩的说法,但是内心中有一点点火苗却无法平息。

 

是的,他的弟弟只是对这个魔法不熟悉而已,不然怎么会忘记藏起来他漂亮的绿眼睛,藏着全世界所有恶作剧的狡黠的眼睛。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不得不说,他喜欢Loki的眼睛。

 

也不知道是Thor这句话影响了他还是他真的意识到自己的缺点在那里,在随后的日子里,Loki的这个小把戏玩的越来越好,以至于变成侍卫潜在Thor的寝殿里也未曾被察觉。

 

这是他所有恶作剧的冰山一角,也是他所谓“讨厌哥哥”的最开始。

 

后来Thor长大了,变得好斗,像极了他们的父亲,征战四方的王者。而Loki却成长的越发阴柔起来,有点像他们的母亲,总是安静的乖巧的,却又同他们的母亲有一点不一样,他满腹的坏水和无伤大雅的恶作剧,让人心痒痒,却又恨不起来。

 

他们像两条线,各自行走,相安无事。

 

然而突然有一天,这两条线偏了路线,他们走向不同的方向,然后越来越远。就像此时,Loki手里握着权杖,表情狰狞而可怜的死死瞪着他,说出口的话已经狂乱没有章法。Thor看着眼前人,一时间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做了什么惹的他一向乖巧的弟弟勃然大怒,他也不知道在他弟弟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导致他与世无争的弟弟开始渴求权利和王位。

 

直到现在,他还当一切都是他弟弟的一场恶作剧,像是变成的蛇,引诱他的女人,凭空出现的侍卫那样,一个无关痛痒的游戏。

 

然而不是了,当他在纽约与他弟弟重逢的时刻,他就知道这并不是游戏。他对着监控沉思着什么,脑子里乱成一片。

 

“你的弟弟……是受到过什么刺激么?”Steve一脸担忧的问正在沉思的他。

“我想大概没有。”他不确定的开口,他大概察觉到与Loki的身世有关,但是在他的印象里Loki并不介意他是什么样的人,也没对他遥远而寒冷的家乡有什么感情。

 

那为什么,他不好说。

 

“嘿想开点伙计,说不定只是一个小鬼的叛逆期罢了。”Tony声音轻快,甚至还伸了个懒腰“每个人都会有的,无非是关于抵触父母,还有漂亮的女孩。” 

 

无视Tony带笑的尾音,他的思绪似乎更乱了,这五个字就像蛇一样缠在他心里,突然收紧,几乎快要没法呼吸。他久违的烦躁又丝丝缕缕的缠上来,甚至有要抓起Loki的领子审问几句的冲动。

 

这可太奇怪了,他得赶紧忘掉。Thor担忧地想。

 

然而这种事情一旦被提起来就很难在放下,在他把Loki带回Asgard的路上,他一直在思考要怎么打开他弟弟的心扉。

 

终于,在通往金宫的长桥上,他试探性的开口。

 

“你想得到王位?”

“是”

“你讨厌我?”

“不,不仅是你,还有Odin”他露出一个狡黠笑意。

“那你有喜欢的女孩了么?“

“……“

 

对方突然的沉默让他有点害怕,迫不及待的要去找那双眼睛,却在那眼睛里看见了一点嘲讽,接下来的话更让他长舒一口气。

 

“你想多了,my brother”

 

如果忽略他咬紧的牙关,这话还是很悦耳的,至少让Thor烦躁的心情暂时得到了缓解。

 

也许这只是一个比较大的恶作剧,没关系的。

 

可是日后还有更大的恶作剧,关于生死,关于爱恨,关于所有的误解和原谅。

 

一切结束以后,他们是否还如初?那两条线画的越来越远,就像Loki说的,或许到了现在,分道扬镳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然而话说的挺狠,实际上呢?他还不是站在他们在宇宙中的家里,鬼使神差的对他的哥哥说了一句:“I‘m here.”

 

实际上他从没当这一切是恶作剧,嫉妒和疯狂都是真的,变成的女人带着多少私心也是真的,连他一个异族人却被当作Asgard的小王子这一点,统统都是真的。

 

他从没打算和Thor开玩笑。

 

是啊,他嫉妒又疯狂,他也没撒谎,他是讨厌他的哥哥,也嫉妒他。然而却不是嫉妒他的王位或是他唾手可得的王冠,那些东西太平常了,而且毫无吸引力。他真正的嫉妒的是他风流的态度。

 

凭什么?凭什么Thor可以左拥右抱,女朋友一个接一个,情话和吻送了一箩筐,而他却只能活在幻想之中,偶尔的自渎脑子里都是他哥哥的脸。

 

所以现在,他为什么要说这句话?

 

他在心里默默想,如果Thor过来抱住他,他就原谅他所有的过错。

 

Thor的步子如他所想那样一步步贴近他,却在即将靠近的时候停下了,似笑非笑的吐出一句话:“你不会突然又来捅我吧?”

 

Loki简直气的要翻白眼了,正当他整理好他的表情准备嘲讽回去的时候,面前的人伸手抱住了他。这是一个阔别太久的拥抱了,他等了很多年,等到不惜毁掉所有甚至是自己,也想得到的一个拥抱。

 

像儿时一样的温暖。

 

好吧,他想,我现在就收回分道扬镳那句话。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118 )

© 木以千肖 | Powered by LOFTER